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近郊乡村游受青睐 惠民政策助力旅游市场回暖

2023年01月0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石榴红村采摘草莓。人民网 张隽摄

游客在石榴红村采摘草莓。人民网 张隽摄

人民网武汉1月1日电 (张隽)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2022年12月31日,记者在武汉市石榴红村看到,一排排草莓种植大棚鳞次栉比,不时有游客开车到村里来采摘草莓。大棚里,草莓长势喜人,不少游客提着小篮子穿梭在大棚里,兴致盎然地品尝、采摘草莓。

2023年元旦假期,湖北省内、市内短途近郊乡村体验游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选择,赏乡村美景、品摘农家菜、亲子游乐体验等活动升温。

宜昌市各县市区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推出了“游最美乡村、品农家美食、住最佳民宿、购特产年货”等系列活动,点军卷桥河湿地公园、三峡房车露营基地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咸宁萝卜公社手工石磨打豆腐制作体验、亲子拔萝卜大赛等萝卜嘉年华系列亲子活动火热进行,蜜月湾度假区推出“元旦就来蜜月湾,共享‘莓’好时光”活动,住宿送草莓采摘,享受天幕露营,康丰源生态旅游区推出采摘、垂钓、农家体验等特色活动,万亩茶园推出鸵鸟乐园、萌宠乐园等亲子主题活动。

天门市杨林方舟生态庄园、海龙岛、长寿山原村、百丰生态园、知青农场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气较旺。

据悉,元旦假期,湖北各地推出惠民出游政策,有力促进了旅游市场回暖。武汉市50余家旅游景区,免费发放100万张旅游景区门票;黄石市21家A级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首道门票;随州市随县文化旅游联盟联合随县境内9家A级景区对随州市范围内的所有医护人员免景区门票;黄冈市东坡赤壁景区、罗田县天堂寨景区、麻城市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团风县田园童话景区、武穴市龙门花海景区等景区门票实行免费或优惠活动;天门市茶圣故里园景区和胡家花园景区可凭游客身份证登记免费参观游览。

(责编:金雨蒙、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