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荆门)

湖北省荆门市十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09日14:36 |
小字号

1月8日下午,湖北省荆门市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在会上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门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四十周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早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副市长刘国芳、陈实、唐承凤、刘克雄,市政府党组成员陈保宁,市政府秘书长罗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安军出席会议。

陈家伟指出,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第一时间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在全市政府系统树立“全力以赴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坚强决心。抓落实必须铸牢忠心,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要自觉维护市委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市委权威,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

陈家伟强调,抓落实必须坚定信心,树立跨越发展的奋进志向。从荆门发展态势看,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并将迎来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良好局面。我们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把握好经济发展的方向、趋势和路径,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理清发展思路,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站位全局抓发展谋划,研判政策抢抓发展机遇,把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作为抓发展的最基础性工作;要坚持系统施策,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要把住发展关键环节,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抓实稳增长、促转型重点,补齐现代服务业和创新不足的短板,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不够的弱项,以关键突破推动整体提升。抓落实必须不忘初心,恪守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要始终与荆门人民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把人民至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作为最大底气,把人民满意、群众高兴作为最高标准,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倾情为民奉献。抓落实必须保持诚心,倡导务实重行的实干导向。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奏响快干实干、担事成事的政府工作主旋律,做到高标准、快节奏、亲自干、敢担当,瞄准全省前列,争先进位、争当先锋。抓落实必须永葆戒心、树立清正廉洁的鲜明指向。要坚持依法行政提效能,坚持团结奋斗干事业,坚持严于律己守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生态。

陈家伟要求,近期要扎实做好迎检考核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抓早、抓快、抓见效;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传递到位;抓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京山市、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市发改委、市招商局等地方和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章辉 邓欣慧)

(荆门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