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荆门)

坚定不移答好中国式现代化“荆门卷”

——热烈祝贺荆门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3年01月09日10:46 |
小字号

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1月8日,荆门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书写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荆城大地升腾。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大会。大会的成功,为全面展开今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擂响了战鼓,为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凝聚了广泛共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门篇章注入了强大力量。

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之惟艰,极其不易。大会高度评价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

铭记昨天的不易,才能昂扬今天的斗志;开启今天的奋斗,才能铸就明天的成就。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荆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坚定不移答好中国式现代化“荆门卷”;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必须把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必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基础前提,坚定不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越是在重要历史节点,越需要众“智”成城,越要广大代表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政治高站位、履职高质量、队伍高素质的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良法善治、务实管用,加强法规制度供给;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保障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坚持守正创新、担当尽责,推动我市人大工作走在前列。

未来可期,唯有踔厉奋发。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的具体路径,那就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筑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底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支撑;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增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动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升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颜值;推进乡村振兴,夯实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基础;深化改革开放,拓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空间;推动绿色发展,擦亮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底色;保障民生福祉,共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成果;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底线……新的奋斗属于每个人,时间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实干者。

实现梦想,更须勇毅前行。新的一年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姿态、创新的追求,奋力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荆门建市四十周年。

(荆门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