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杨兴铭:以打造“三区三基地”为抓手 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

2023年01月15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市长杨兴铭.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市长杨兴铭。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市长杨兴铭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杨兴铭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切实有力,说出百姓所盼,道出发展所需,是一个贯穿新思想、践行新要求、体现新部署、描绘新蓝图的好报告。对报告有四点深切感受:一是总结成绩“实”,新成就呈现新亮点;二是发展定位“准”,新目标彰显新高度;三是为民情怀“浓”,新举措引领新发展;四是工作谋划“深”,新征程期待新作为。

杨兴铭表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锚定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目标,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经济发展承压前行、总体平稳,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下一步,天门将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政策举措和重点工作部署,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打造“三区三基地”为抓手,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天门力量。坚持协同发力,在扩大投资上加压奋进,以招商引资锻粗产业链条,以项目谋划打通发展堵点,以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坚持量质并举,在产业升级上加压奋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服务业全面提档;坚持统筹兼顾,在城乡融合上加压奋进,突出规划引领、项目支撑,高质量实施流域综合治理、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坚持改革创新,在环境提升上加压奋进,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助企惠企等方面工作力度;坚持补短强弱,在民生保障上加压奋进,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提高农民收入、兜牢民生底线。

杨兴铭建议,支持天门新型城镇化建设,出台加快县城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在产业平台、城市更新、乡村建设等项目上加大支持力度;协调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将天门500千伏枢纽变电站列入主网规划并加快建设。(图/文 王帅)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