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易先荣:加快推动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

2023年01月15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

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

1月13日下午,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参加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易先荣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部署工作振奋人心,团结奋斗的号召凝聚人心。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发展举措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讲解了方法,是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工作“任务书”“施工图”。

易先荣表示,2022年,是天门发展极具挑战、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天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高温干旱等多重考验,锚定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目标,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时隔30年重返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新的一年,天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重点围绕百强进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三区三基地”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天门力量。一是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做大做强“4+1”产业;二是聚焦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以打造“三区三基地”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三是着力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确保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易先荣建议,将“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作为省级流域综合治理和现代水网建设示范区项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高位推动实施;将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纳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并将其作为全省重点文旅项目予以支持;支持天门盐穴储气库建设,将其作为重大能源储备基础设施纳入规划。(图/文 王帅)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