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小画家”绘出幸福生活  武汉举办迎春少儿画展

2023年01月1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这十年,我们的幸福生活”2023年江岸区迎春少儿画展在解放公园拉开序幕。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通过画笔展现心中感受到的幸福生活,表达对新春的美好祝愿。

今年10岁的刘嘉琪向市民介绍作品《剪纸》。

今年10岁的刘嘉琪向市民介绍作品《剪纸》。

走进位于解放公园的武汉沐马美术馆,馆内挂满了色彩斑斓、稚趣盎然的画作。今年10岁的刘嘉琪此次有多幅作品入选画展,她画的《剪纸》《新时代美好生活》引起现场游客连连称赞。“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我选择了剪纸作为作品的主要元素。剪纸是很多家庭在新春佳节的装饰之选,能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刘嘉琪说,画面上大家拿着剪刀将纸剪成鱼的图案,寓意年年有余。当日还展出了《湖北大鼓》《皮影戏》《汉绣》《汉剧》等60余幅非遗主题绘画作品。

乐瑾瑜创作的《百兔送福》。

乐瑾瑜创作的《百兔送福》。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9岁的“小画家”乐瑾瑜画了100只兔子迎新春。《百兔送福》里画的兔子神态各异,有喜笑颜开的,有吐舌调皮的,还有眨眼卖萌的。乐瑾瑜介绍,这幅作品还画有胡萝卜、元宝、春联、灯笼、糖葫芦等元素,寓意兔年吉祥。

付瑷绮创作的《武汉过早记》。

付瑷绮创作的《武汉过早记》。

“武汉是名副其实的早餐之都,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左手拿着热干面,右手拿着糊米酒匆匆赶路的人们,这是武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武汉过早记》作者付瑷绮介绍,她喜欢画画,要用画笔把这些属于武汉人的快乐和美好记录下来。

韩行峰创作的《二十七宰公鸡》。

韩行峰创作的《二十七宰公鸡》。

解放公园嘉卉广场上还展出了少儿的新春主题画作,为公园雪景点缀了几抹彩色。“二十六去割肉、二十七宰年鸡、二十八把面发……”孩子们围绕《忙年歌》创作了十余幅作品。“新年要到了,打扫完房子后就要准备年夜饭的菜品了。”《二十七宰公鸡》作者韩行峰现场向市民和游客解说着作品里涉及的春节习俗。

“孩子们通过观察城市发展,体会幸福生活,用画笔记录身边美好。”江岸区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展出了“共绘武汉非遗新愿景”“我们的幸福生活”“城市美好笑脸”三个系列共100幅作品。画展将持续至2月15日,春节期间,市民游玩解放公园时,可前来看展。(张倩)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