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点亮北斗 武汉农机春耕按下启动键

2023年02月15日09:01 |
小字号

点亮北斗武汉农机春

北斗农用智能监测终端安装及使用培训暨农机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2月14日,在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街畅享荣达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正为插秧机和拖拉机安装调试北斗农用智能监测终端。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当前,正值农民维修保养农机为春耕生产做准备的关键时期,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与农垦管理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机中心、市农科院联合组织举办了北斗农用智能监测终端安装及使用培训暨农机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以前耕完一块田,和种植户核对作业面积时,心里总没个准底,现在好了,安上北斗终端,作业多大面积,用了多少时间,作业深度多少,屏幕上一眼就能看到,体力活变成了技术活。”在黄陂区李家集街畅享荣达农机合作社社长兰燕红表示。

点亮北斗武汉农机春

安装北斗农用智能监测终端

据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二级调研员郭娟介绍,目前,该市安装北斗农用智能监测终端超过2100台,农机数字化作业面积累计突破550万亩。今年,武汉市为更好服务粮油生产,计划再支持安装900台以上的北斗农用智能监测终端,同时,着力用好北斗终端数据,对水稻机插、小麦机播、油菜机械播栽开展作业补贴,给种植大户稳粮扩粮吃上“定心丸”。当前,正值武汉市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市农机部门积极协调湖北省农机总公司、湖北洋马晶鑫、湖北卓沃、湖北北斗空间等在汉农机经销企业,增派技术人员主动上门为农民维修保养拖拉机、插秧机、农用无人机等春耕备耕机具。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修农机具12531台,开展培训活动7场次,培训人员1073人次,动员春耕备耕农业机械4万余台套,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图/文 石振疆)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