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汉召开

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03月31日08:0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着眼保障生命安全,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做好人道救援工作;着眼做好健康服务,推动提升无偿献血、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水平;着眼汇聚资金资源,构建可持续、能延展的筹资格局,强化筹资的监督管理和高效使用,提高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工作要求,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扩大基层组织有效覆盖,坚持全面从严治会,营造全省红十字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选举副省长邵新宇为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审议通过有关报告,通报了2022年度监督工作情况。(记者李婷)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