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共促北斗产业突破性发展

2023年02月23日08:5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21日,第二期昙华林圆桌会议在汉举行,讨论建立统一战线共促北斗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听取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杨云彦、张文彤、杨玉华、秦顺全、江利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宁咏指出,北斗产业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基石,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崭新蓝海,也是我省具备独特优势的新兴产业。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将北斗产业纳入突破性发展产业清单的重要意义,着力从体制机制、政策扶持、开放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形成产业竞争优势。

宁咏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共促北斗产业发展,建立完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系北斗重点企业制度,积极呼吁发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组织专业人士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民主监督,提供智慧支撑;将推广北斗产业作为统战领域品牌活动和服务平台的重要内容,助企纾困解难,汇聚强大合力。要建立健全联系企业、交办落实、跟踪监督、会商协调、对接服务机制,将北斗产业打造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构建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作贡献。(记者曾雅青、通讯员杨卫东)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