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旅客空突发疾病 一航班提前38分钟落地武汉

2023年02月2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乘务长郭玉(右)握着旅客的手。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乘务长郭玉(右)握着旅客的手。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武汉2月23日电 2月22日,从太原飞往武汉的中国南方航空CZ8668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不适,出现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的情况,乘务组与机上一名医务工作者为旅客全力展开救助,航班则申请大速度直飞,最终提前38分钟平安抵达目的地。

飞机从太原起飞后不久,一名旅客按呼唤铃呼叫乘务员,表示自己的妻子突发身体不适,非常难受。乘务长郭玉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这名女性旅客呼吸急促、无法说话,身体僵硬瘫坐在座位上。

南航乘务组迅速启动机上紧急医疗处置程序,乘务长郭玉取出机上氧气瓶为旅客供氧,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旅客用氧后,乘务长郭玉握着旅客的手说道:“放心,从现在开始到航班落地,我们会一直陪在您的身边。”

一名乘坐该航班的医生取用机上医疗器械为旅客测量血压,并使用听诊器进行简单检查,初步判断旅客可能是颈椎供血不足。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乘务组用矿泉水瓶制作暖水壶放于旅客颈后,郭玉带着乘务员轮流握着旅客的手陪伴在其身边,不断鼓励旅客,并安抚家属情绪。

乘务组救助发病旅客。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乘务组救助发病旅客。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同时,当班机长李晖立即向航空管制员汇报相关情况,制定飞行预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申请大速度直飞,并将旅客情况报告南航湖北分公司地面运行中心。南航提前协调好保障距离较近的武汉天河机场330停机位,制定接机方案,地服人员、轮椅均提前到位等候。

当日13时07分,航班较计划时间提前38分钟安全落地武汉。航班落地后,乘务组通过机上广播向医生和旅客表达感谢:“在1小时17分钟的空中旅途中,我们特别感谢医生全程给予的无私救助,也非常感谢航班中每一位旅客对于我们救助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张沛、王郭骥、黄胜、王有明)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