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年03月02日08:2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重大成就,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把研究机构改革作为重要议题,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重大部署,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做好我省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宣传宣讲、教育培训,办好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一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巩固我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扩大内需、基层社会治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等重点领域,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