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年03月02日08:2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省政府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感悟伟大成就中更加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续写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新纪元,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走向成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新境界,充分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光明前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迈上新台阶,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充分彰显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会部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要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聚焦“稳”字发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进”字用劲,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焦“优”字见效,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坚决拥护改革、全力推进改革、平稳实施改革。要倾情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团结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记者杨念明)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