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武汉岱家山22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工程完工【4】

2023年03月29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岱家山22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工程完工。湖北送变电公司供图
武汉岱家山22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工程完工。湖北送变电公司供图

3月26日11时45分,由湖北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岱家山220千伏改扩建工程岱4号主变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该站改扩建工程已全部结束。

于1979年建成投运的220千伏岱家山变电站,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北距三环线约250米,站区成不规则方形,南北向最长222米,东西向最宽177.8米,围墙内占地面积34315.8平方米,是武汉市220千伏外环电网的一座重要枢纽变电站。

该站运行年份较长,中途历经多次改造项目,导致设备区紧邻带电区,存在施工工序复杂、安全风险较高等问题,加之工程涉及变电、电缆、土建多个专业协同施工,给施工管控带来挑战。2021年4月该站迎来改扩建升级, 湖北送变电公司“一盘棋”统筹部署推进改施工任务,通过严格落实节点计划,提前进行多轮方案筛选,打破各专业间的沟通壁垒,“一体化”推进多个工作面同步展开作业。

为安全高效推进施工,该公司打出一套“组合拳”。严格执行现场管理制度,在施工作业前对每个工作面都做到风险辨识勘察,严格把控风险等级。 从严把关人员入场资质,抓好现场安全工器具质量检查,通过e基建与人员轨迹APP实现对现场数据的精确采集及入场人员的精确定位,营造安全作业氛围。该公司深化应用机械化施工,使用内燃平衡重式叉车、履带式起重机、履带式升降车等机械进行施工作业,有力提升施工质效,实现施工、耐压、送电均一次成功。

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武汉电网迎峰度夏承载力,满足高负荷增长电力需求。(李子龙、熊思静、郭晖)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