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3高考今日开考 湖北50.1万人奔赴考场

2023年06月0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第三中学考点,考生集中进入考场。人民网记者 郭婷婷摄
武汉市第三中学考点,考生集中进入考场。人民网记者 郭婷婷摄

人民网武汉6月7日电 (记者周雯、郭婷婷)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湖北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50.1万人,较去年增加近4万人。

湖北今年高考分3天进行。其中:6月7日考语文、数学、技能高考文化综合;6月8日考物理(或历史)和外语,6月9日考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考生选择其中两科)。语文和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考试时长为120分钟,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各科考试时长为75分钟。

与往年相比,2023年湖北高考严格执行“手机不得带入考点”规定,首次为全省各考点配备“智能安检门”,实行三次安检:一是在考点入口处通过人脸识别等身份核验系统,确认考生身份。二是在考点入口处配备智能安检门,检查考生是否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等禁带物品。三是在考场门口,监考员在视频监控下利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再次进行禁带物品检查。考试中途考生经允许离开考场后返回时,须再次安检。考试过程中若发现手机,无论是否开机或使用,均按作弊论处。

连日来,湖北省积极开展“2023年高考护航行动”。采取严格措施严防手机作弊,严格执行“不得将手机带入考点”的规定,让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教育、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通信管理等多部门齐抓共管,严阵以待,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