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千年楚菜》新书发布会在开封举行

2023年12月19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千年楚菜》新书发布会在开封举行
《千年楚菜》新书发布会在开封举行

12月16日,蒋文涛《千年楚菜》新书发布会在古城开封举行。

蒋文涛系新生代楚菜大师、央视《生活》栏目特邀嘉宾、知名美食文学作家,《千年楚菜》是其最新力作。该书分为《千年楚菜》《寻觅楚菜》《定义楚菜》。

《千年楚菜》呈现楚菜经典菜品,详述其烹调方法,追溯其历史渊源;《寻觅楚菜》以田野调查的精神,挖掘湖北数百个乡镇的地道美食、烹饪方式及背后的故事;《定义楚菜》记录为实现美食理想而创业之历程,摹写美食背后的人间百态。该书的出版,较全面深入系统地阐释楚菜,呈现了“舌尖上的湖北”。

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新书发布会。与会专家认为,蒋文涛以新生代楚菜大师的宝贵经历,创作出这样的作品,是文学破圈与跨界一个生动案例。

《千年楚菜》作者蒋文涛表示,美食是刻在自己骨子里的热爱,那是对家乡的眷念,对文化的钟情。《千年楚菜》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计划对全国2000多个县进行美食寻访与记录,为中国美食文化作出贡献。(文/图 蓝嘉娜)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