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荆楚雷霆2024武汉行动”启动 聚焦“民生小案”

2024年03月2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为巩固深化“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成果,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3月20日公布,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荆楚雷霆2024武汉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活动将“民生小案”作为重点,持续聚焦涉民生、小标的执行案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执行领域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聚焦执行质效提升,规范执行行为,强化信息科技赋能,不断推动执行工作现代化;聚力打造武汉执行工作品牌,切实提升人民满意度。

相较于“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今年的专项活动不仅持续时间长、活动内容更加系统全面,也更加注重提升办案质效。

今年的专项活动期间,武汉法院将重点开展“民生小案”专项执行活动、强制执行集中攻坚活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活动、“根治欠薪”专项活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终本”终结案件抽查评查活动以及执行无纸化评比验收活动等七项活动。

“在今年的专项行动中,我们将更加灵活地采取限高、失信等信用惩戒措施,综合使用预罚款、预拘留等创新手段,依法运用审计、搜查、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通过‘严’的手段,促进‘执’的效果。”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前已发布《关于整合有关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对外公布了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推动执行公开。(图/文 肖璐欣、张梦捷)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