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加強政治歷練做到絕對忠誠 錘煉過硬能力守牢廉潔底線

2020年12月11日08: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2月10日,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來到省委黨校,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的重要要求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2020年省委黨校秋季學期年輕干部培訓班學員座談交流。應勇強調,要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好干部標准,加強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建設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干部作風實、發展環境優的省份。全省廣大年輕干部要自覺加強政治歷練,做到絕對忠誠,錘煉過硬能力,弘揚實事求是作風,守牢廉潔底線,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湖北省委十一屆七次、八次全會部署,立足崗位,勇擔重任,為推動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應有貢獻。

湖北省委副書記王瑞連主持座談會。培訓班黨支部(班委會)代表王璽瑋匯報了學習情況﹔譚建國、周慶榮、石必成、彭波、徐莉、何憲禮、陳威、李敢、柯志堅、萬立鬆等10名學員代表,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

“對黨員干部來說,政治關是首關。”應勇與大家談心交流時指出,全省廣大年輕干部要把政治能力作為第一位的能力,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規矩,做“兩個維護”的忠實踐行者。政治上要堅定,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做到信念堅、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理論上要清醒,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基本功、必修課和看家本領,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往深裡走、心裡走、實裡走。行動上要自覺,切實把“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

應勇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實質,切實肩負起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的“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按照湖北省委十一屆七次、八次全會部署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要在構建“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的區域發展布局、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中擔當作為,不用揚鞭自奮蹄,全力以赴作貢獻。

應勇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事求是貫穿工作始終。要堅定人民立場,把維護好實現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相統一,通過讓群眾滿意實現對上負責。要時刻想著群眾,團結凝聚群眾,努力為民造福,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我省最大的實際,抓發展仍然是第一要務,湖北發展的各類要素都不缺,關鍵是要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堅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要立足崗位干實事,少一點機巧、多一點情懷,少說空話、多干實事,真正做到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經得住考驗。要立足實效抓落實,所有工作都要奔著問題去,奔著解決問題去,奔著實現目標去,奔著最后的結果去,追求實實在在的投入、實實在在的增長、實實在在的發展,做到對一個地方負責、對歷史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

應勇要求,要嚴把政治關、廉潔關、素質能力關,以正確用人導向涵養良好政治生態。年輕干部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把自己交給工作,把成長進步交給組織,立足本職,多想事、多干事、能干事,干淨干事、干成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練。年輕干部要多當幾次“熱鍋上的螞蟻”,多捧幾回“燙手山芋”,經風雨、練本領、長才干,在沉澱中加壓、在磨礪中成長。要增強“八大本領”,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七種能力”。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勤自律,嚴用權,知敬畏,切實守牢廉潔底線。(李保林)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