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分別啟動氣象災害(暴雨)Ⅲ級和水旱災害防御Ⅳ級應急響應

2021年08月21日08:2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曾莉)根據《湖北省氣象災害應急預案》相關規定,省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決定自8月20日11時啟動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未來一周,我省又將迎新一輪強降雨。其中,8月22日晚至25日為最強降雨時段,我省自北向南將先后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雨及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省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要求,各成員單位要切實履行各自職責,加強應急聯動,抓緊做好應急處置各項工作:一是做好水資源調度管理,加強江河湖庫防汛安全工作﹔二是加強防御強降雨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城市內澇、農田漬澇等災害﹔三是提前做好短時強降雨、雷暴大風等局地強對流天氣災害防御﹔四是防范惡劣天氣對農業生產、交通運行等可能造成的影響。

  又訊 (記者艾紅霞)為加強本輪強降雨防范應對工作,根據《湖北省水利廳水旱災害防御應急響應工作規程(試行)》,省水利廳決定於8月20日20時啟動水旱災害防御Ⅳ級應急響應。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應按照應急響應要求,加強值班值守,主要負責人要靠前指揮、統籌部署,強降雨期間坐鎮指揮、在崗在位。密切關注水雨情變化,及時發布預報預警,收到氣象、水文、山洪預警信息要及時傳達到一線,提醒相關地區和人員做好災害防范。強化堤庫閘站巡查防守和水利工程調度,重點抓好強降雨區水庫運行管理和山洪災害防御工作,發生重大汛情、險情第一時間報送省水利廳。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