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區南湖街: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唱響健康社區之歌

2020年12月14日21: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你健康了全家喜,是了不起的居民,寶安社區有你的守護,生活幸福哩……”為幫助轄區廣大黨員群眾更好地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讓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12月12日,武漢市武昌區南湖街道寶安社區開展了一場接地氣、有溫度、具活力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講活動。
宣講會上,來自武漢城市職業學院的老師沈娟結合自身所學及體會,為大家講授題為《擘畫新藍圖 開啟新征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解讀》特色黨課,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再到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讓現場群眾“聽得懂、記得住、用得上”。
隨后,社區志願者、社區工作者、社區居民共同演繹的《寶安幸福哩》健康生活居民公約MV首播,倡導小區居民加強身體鍛煉、愛護公共環境、關心社區建設、踐行五中全會精神,共同營造健康、和諧的居民生活環境。
“健康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期盼和追求,今年,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大任務,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有利於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增進人民健康福祉。”聽了宣講,現場的社區居民劉阿姨深有感觸地說,“《寶安幸福哩》這個曲子朗朗上口,詞也好理解,我聽一下就能跟著唱起來。過去隻有歌曲,現在有了MV,左鄰右舍參與演出,感覺更有貼近性,也便於我們社區居民更進一步了解五中全會精神。”(田群 高羽翯)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