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充分發揮老同志作用

2021年01月07日08:40  來源:湖北日報
 

1月6日上午,湖北省委召開省級老同志情況通報會。省委書記應勇出席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和全省廣大離退休老干部致以新年問候和良好祝願,對大家為全省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應勇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老干部貢獻,重視發揮老干部作用,學習弘揚老干部優良作風,不忘初心、接續奮斗,著力推動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通報了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我省當前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省委副書記王瑞連通報了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出席會議。

應勇指出,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湖北歷史上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其難忘的一年。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困難仍然很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穩住了經濟基本盤,兜住了民生底線,守牢了社會穩定底線。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發揮余熱,為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應勇指出,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審議通過了我省“十四五”規劃與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明確了目標定位、區域發展布局、現代產業體系等重大事項,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研究提出了經濟發展的預期目標、重點工作、主要措施等,這些對湖北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至關重要。2021年,我們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在鞏固“穩”的前提和基礎上實現更積極的“進”,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應勇強調,我們從事的事業,是包括老干部在內的一代代人的事業延續﹔湖北發展取得的成就,是包括老干部在內的廣大干部群眾接續奮斗的結果。老干部有著豐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經驗、人生閱歷和優良的工作作風,我們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完善向老同志通報重點工作機制,認真向老同志學習,注重聽取老同志意見建議,充分發揮老同志作用,維護好老干部權益。(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