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設112個環衛工人休息驛站 關懷“城市美容師”

2021年01月07日09: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街頭新增112個環衛工人休息驛站。(金輝 攝)

人民網武漢1月7日電 無論寒潮發威的冬季,還是驕陽炙烤的夏天,“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從不缺席,總是堅守在崗位上,守護著城市的潔淨和道路通暢。1月6日,武漢市城管執法委攜手愛心企業途虎養車在江岸區興業路店內舉行環衛工人愛心休息驛站設立儀式。即日起,江城112家途虎養車工場店全年將作為武漢市所有環衛工人工作間隙的休息站,為環衛工人提供“避寒室”“納涼間”,供他們歇腳避寒去暑。

該愛心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武漢的每個工場店都將開設專門區域設置環衛工人休息站,冬天配備熱水、護手霜,夏天准備涼茶、風油精等,還備有茶點、零食小吃和專用休息座椅,清潔用品四季常設,洗手間也全年向環衛工人開放。每個工場店設置有“環衛工人休息站”標識,環衛工人可直接進店休息。

開放日第一天,筆者在石橋店休息站見到了前來休息的環衛工師傅們,他們早上天還沒亮就上街,冒著嚴寒清掃街道。見環衛工師傅進店,店員熱情接待,給他們倒上一杯熱水。店內的工作人員表示,環衛工人工作辛苦,能為他們獻上一點愛心,感到非常開心。

“我們都是路邊作業工作,中午大部分都是帶飯,但是夏天溫度高容易壞,冬天氣溫低又容易冷,經常都是吃冷飯,工作期間上廁所也不方便。現在全市又多了這些環衛工人休息站,我們可以就近休息熱飯,感覺非常好。”前來體驗了休息點的環衛工人紛紛為愛心企業的這一舉措點贊。

據了解,后續該愛心企業還將根據情況擴大環衛工人休息站的數量。(郭婷婷 金輝)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