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肯江·吐拉洪為省委黨校學員作專題輔導報告

2021年01月09日08:2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到省委黨校為主體班學員作輔導報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助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扎根荊楚大地。

他以統一戰線凝心聚力“十四五”為主題,從把准統戰之“位”、認清統戰之“變”、展現統戰之“為”、抓好統戰之“本”、善用統戰之“策”、強化統戰之“責”六個方面作了闡釋講解。他指出,要認真落實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扎實做好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要聚焦“十四五”目標任務,集中統一戰線優勢資源力量,全力助推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為我省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最強正能量,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他強調,要自覺從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持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壓緊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發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作用,加強統戰部門自身建設,形成統戰工作強大合力。(許曠)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