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集結!“湖北力量”星夜馳援河北

2021年01月11日11: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派出車載移動CT馳援河北。(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 (張沛)“時間緊迫,我們可以隨時投入支援河北人民的抗疫戰斗!”1月10日晚,“湖北力量”緊急集結,包括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在內的三甲醫院全力支援河北。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派出車載移動CT馳援河北。(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供圖)

根據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1月10日晚,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等受命緊急組建起“湖北省援冀重症醫療隊”。醫療隊員22人,其中領隊1人,醫生7人(來自於呼吸科、重症醫學科、心血管內科、麻醉科、腎內科、感染科和院感專業),護士14人。所有人員均是在2020武漢抗疫期間奮戰重症病區及方艙醫院、有豐富抗疫經驗人員。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萬紅慧表示:“2020年武漢抗疫期間,河北人民和全國各地曾全力支持武漢。這次我們也將盡全力回報。”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院長王高華介紹說,本次接到命令后,“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呼吸內科胡克教授也報名出征,有近200名在抗疫一線奮戰過的醫護人員踴躍報名。一旦受命出征,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必將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支援河北重症醫療救治任務。

當日晚10時,長15米、高4米的“醫療神器”——移動CT車駛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星夜奔赴河北,幫助河北地區移動快速診斷新冠肺炎。這台整體車載移動CT可用於醫院篩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於正常人體檢,平均一天可體檢篩查200至300人次。隨車出發的醫學影像科技師葉乃力表示,車載移動CT如同將“醫院”送到了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邊,可奔赴廠礦企業、大學院校等場所,實現一站式、一體化檢查。“時間緊迫,我們可以隨時投入支援河北人民的抗疫戰斗!”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副院長袁玉峰表示,此次中南醫院將全力完成支援河北的任務。

目前,武漢已組建“武漢市援冀重症醫療隊”,分別由市金銀潭醫院、市肺科醫院、市一醫院、市中心醫院的呼吸、重症、心血管、腎病內科、感染性疾病等專業18名醫生和54名護士組成,並已做好隨時出發的准備。

2020年武漢抗疫期間,河北省曾累計出動1100名醫護工作者馳援湖北,足跡遍布於雷神山醫院、武昌方艙醫院、武漢市第七醫院等各大抗疫主戰場。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