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批創新型縣市名單出爐 省級以上創新型縣市達30家

2021年01月11日17: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1日電 日前,湖北省科技廳正式公布棗陽市、黃州區、東寶區、咸安區、天門市、夷陵區、雲夢縣、石首市、漢川市、房縣、江陵縣、丹江口市、保康縣為第二批湖北省創新型縣(市、區)建設單位。至此,湖北全省共有在建國家創新型縣(市)3家、省級創新型縣(市、區)27家,形成了國家和省級同創、在建在育共存,示范先行、梯次培育、有序推進的縣域創新驅動發展格局。

據介紹,湖北省科技廳編制了《湖北省創新型縣(市、區)建設工作指引》,明確了六個方面重點任務,規范了申報條件和創建流程,加強了對創新型縣(市、區)建設的引導,積極鼓勵縣(市、區)因地制宜探索差異化的縣域創新驅動發展路徑。同時系統謀劃,整體布局,組織實施“市縣科技創新能力提升行動”,重點加強了大冶市、宜都市、仙桃市等10個縣(市、區)創建指導工作,將枝江市、赤壁市、谷城縣等6個創新驅動發展標杆縣市列為國家創新型縣(市)重點培育對象,有效形成了國家級在建3家、在育6家,省級在建27家、在育17家的良好格局。

湖北省科技廳還組織了科技創新服務枝江行、大冶行、仙桃行活動,進一步推動科技成果在創新型縣(市、區)落地,共簽訂合作協議37個,對接成果31項,引入科技金融57000多萬元。堅持政策傾斜,優先在創新型縣(市、區)布局科技創新資源,2020年就支持創新型縣(市、區)建設省級技術創新中心1家、鄉村振興科創基地17家、產業技術研究院7家、企校聯合創新中心69家、星創天地13家,支持重點研發等計劃項目62個,經費4569萬元。將3個國家創新型縣(市)整體納入科技部“100+N”開放協同創新體系,全員參與“百城百園”先進技術成果推廣應用行動。(金雨蒙 陳軍雲)

(責編:周恬、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