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謠!網傳“漢正街已經確定兩例”系謠言

2021年01月12日08: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2日電 據@硚口發布消息,1月11日,武漢市部分圈群流傳一則關於“漢正街已經確定兩例,現通知漢正街關門全員在做核酸檢測”的消息,經核查,此消息不實。1月11日上午,河北省衛健委通報該省新冠肺炎疫情時公布〝石家庄市新增確診病例行動軌跡”,有兩例確診病例與武漢有關聯。收到通報后,硚口區防疫指揮部迅速行動,對河北第57號病例曾去過的漢正街街邊早餐店、金正茂商務大廈及金座、藍寶石、紅寶石三個市場進行封控和環境採樣檢測及消殺工作,對密切接觸人員通過調取視頻等方式進行排查,並對相關市場從業人員有序開展核酸檢測。截至目前已檢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未檢測出陽性樣本。

希望廣大市民從權威渠道獲取信息,不信謠、不傳謠,自覺抵制網絡謠言,共同維護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對故意傳播、散布謠言信息者,一經查實,公安機關將依法懲處!

硚口發布微博截圖

1月11日,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網站公布1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其中石家庄市藁城區第57號確診病例曾於1月3-4日到訪過武漢市,隨后,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發布兩則協查通告,具體通告如下: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截圖

協查通告

2021年1月11日,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網站公布1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其中石家庄市藁城區第57號確診病例曾於1月3-4日到訪過武漢市。針對確診病例在漢活動軌跡,請以下人員第一時間主動與轄區疾控中心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系(具體聯系方式附后),並配合接受社區健康監測、流行病學調查及其他防控措施:

1、2021年1月3日23時乘坐Z335次列車14號車廂由石家庄至武昌站、1月4日16時乘坐G422次列車4號車廂由武漢火車站至石家庄,兩車同車廂同時間段乘車旅客。

2、2021年1月4日7時以后乘坐過出租車鄂A-X3U09、14時以后乘坐過出租車鄂A-XQ861的乘客。

3、2021年1月4日早7:30至9:30在長堤街路口民生甜食館吃早餐人員。

4、2021年1月4日到訪過漢正街批發市場金正茂商務大廈,金座、藍寶石、紅寶石三個市場的人員。

5、2021年1月4日13:30至15:30在長堤街路口王記牛肉面館吃午餐的人員。

請以上人員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做好個人防護,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及時就近就醫。

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個人健康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武漢市新冠肺炎防輸入工作專班

2021年1月11日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截圖

協查通告(二)

2021年1月11日,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網站公布1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其中石家庄市藁城區第57號確診病例曾於1月3-4日到訪過武漢市,於1月4日下午14時至16時在武漢火車站乘車前往石家庄。針對該確診病例在武漢火車站期間活動軌跡,請以下人員第一時間主動與當地疾控中心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系(武漢市具體聯系方式附后),並配合接受社區健康監測、流行病學調查及其他防控措施:

一、2021年1月4日14:56至15:15在武漢火車站2號售票廳購票人員﹔

二、2021年1月4日15:18至16:01去過東進站口4號閘機、6號安檢口、B2候車廳人員。

請以上人員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做好個人防護,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及時就近就醫。

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主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個人健康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武漢市新冠肺炎防輸入工作專班

2021年1月11日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