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發展數字經濟實施“573”工程

2021年01月13日19:4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3日電 (王郭驥)1月13日下午,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聚焦突破性發展數字經濟”專題新聞發布會。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負責人在發布會上介紹了武漢突破性發展數字經濟的舉措、進展和成效。

2020年7月,武漢市發布了《武漢市突破性發展數字經濟實施方案》,促進數字經濟新興技術與實體經濟、城市治理、社會民生的深度融合的目標。

當前,武漢市正在大力實施數字經濟“573”工程,夯實信息網絡、數據中心、城市物聯感知體系、工業互聯網、衛星互聯網五大數字新基建﹔聚焦“光芯屏端網雲智”七大產業,發展數字新產業﹔加速制造業、服務業、農業三大數字新融合。

在提升數字新治理方面,建設了智慧城市基礎平台(一期),已歸集20個部門的數據,初步形成可發布的智慧城市應用場景54個﹔依托“武漢戰疫”建設一碼互聯民生服務平台,整合40多項民生服務事項﹔升級“漢企通”“漢融通”“文旅通”“醫廢通”等數字平台,提高服務水平。

2021年,武漢將進入數字經濟發展全面推進階段,持續推動5大數字新基建、7大數字新產業、3大數字新融合,全面賦能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全力推進武漢建設數字經濟新一線城市。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