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開放日 “雲直播”變錄播 旭輝華宇江悅府業主質疑:誠信何在?

2021年01月14日13: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2月17日,旭輝華宇江悅府如期拿到一期毛坯房的房屋竣工驗收備案証,本該順利進入精裝房裝修階段,卻遭到該樓盤業主們的集體拒絕。逾200戶業主提出“停止裝修,開放工地進行驗房”的要求。前來人民網投訴的旭輝華宇江悅府准業主小孫說,開發商拒絕開放工地讓業主驗房,並用“雲直播”忽悠業主。如果房屋存在重大質量問題,業主們根本無從得知。

從事金融行業的小孫,2019年3月購買了位於白沙洲的旭輝華宇江悅府6棟的一套單元房,由於該樓盤在武漢市房管局報批的是毛坯房,而開發商捆綁了2500元/平方米的精裝修進行整體出售,所以小孫與開發商除了簽訂了一份毛坯房合同外,另外又簽了一份裝修合同。對此,小孫顯得很不放心,但售樓員告訴他,樓盤會在主體完工后,組織業主進行毛坯房驗收,業主認定合格后再進行精裝修。按照售樓員的承諾,工地開放日定在2019年8月進行。“但實際上,開發商承諾的工地開放從2019年8月推到9月,號稱9月一定開放,最后又推到了2019年底。”小孫說道。

2020年6月,小孫從旭輝服務大使那裡得知,因為疫情原因,工地開放改為線上雲開放。8月20號,旭輝華宇江悅府一期工地以直播的方式進行“雲開放”。“直播是下午兩點開始的,主持人帶領幾名業主對小區環境、小區規劃、兒童樂園,以及事先准備好的毛坯樣板間等進行參觀。”據小孫說,“在直播裡看毛坯房,看小區設施,都還挺好的,不少業主還在直播間留言。”

不過,沒過多久,收看直播的業主發現了問題。武漢當天下午在下雨,然而鏡頭裡卻是艷陽高照。對於業主的質疑,旭輝服務大使稱,由於信號問題沒法直播,所以播放了錄制的視頻。

業主礪風(化名)告訴記者,開發商承諾的工地開放一推再推。“之后又告知業主因為疫情原因,防止人員聚集,沒法舉辦工地開放,8月20日通過線上雲開放的形式直播,沒想到‘雲開放’又變成了的錄播,根本毫無誠信!”

記者致電旭輝武漢事業部負責人后,一位自稱品牌部媒體聯絡人給記者打過來電話,他答復道,“ ‘雲直播’只是面向不能參與看房的業主做一個工地宣傳展示,並不是實際意義上的驗房,並且開發商從來沒有做過毛坯房現場驗收的承諾。另外,因為疫情的耽誤,工期比較趕,且考慮到業主安全問題,隻能做到客服與有看房需求的業主進行一對一的視頻溝通,后期在比較方便的情況下,可以再考慮這個訴求。”

隨后,業主向記者提供了一份該項目2018年11月的宣傳資料,這份“致旭輝華宇江悅府業主的一封信”的宣傳單上有這麼一條描述:毛坯房完成后由業主驗收合格后方可進入裝修階段,信的落款為武漢盛全置業有限公司。

一場“直播”變“錄播”的開放日,背后到底隱藏著什麼問題?人民網將繼續關注。(肖曉 冀東)   

相關閱讀:

房屋“驚現”貫穿性裂縫 旭輝華宇江悅府業主質疑:安全何在?

房屋未驗收就進入裝修 旭輝華宇江悅府業主質疑:監管何在?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