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手心”懲戒學生 家長怎麼看?

2021年01月15日18: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5日電 (王郭驥)1月12日,網上有視頻稱“武漢一小學教師懲戒學生用尺擊打學生手心”。對此,武漢市江漢區教育局發布通報,北湖小學六年級(8)班班主任夏某,因臨近期末考試學生上課瘋鬧、不遵守課堂紀律等原因,在教室對近10名學生進行了懲戒,用尺擊打學生手心。目前,已責成北湖小學對涉事老師進行停課反省處理,並向學生和家長致歉。

對於江漢區教育局的處理方式,網友形成了兩種明顯的對立態度。一些網友表示強烈支持,雖然學生做得不對,但老師不能用武力教育學生,應該與學生溝通,不能通過暴力解決問題。也有網友認為孩子調皮搗蛋,打手心並不是很過分的懲戒,能夠起到懲戒和教育的目的,也對該老師表達了同情,認為現在當老師“太難了”!

對此,人民網湖北頻道採訪了幾位家長,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看待。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