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地發最新要求:個體診所不得接診發熱病人

2021年01月17日11: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7日電 近期隨著返鄉人員增多,為加強疫情防控湖北省內多地要求,個體診所不得接診發熱病人。

襄陽

襄陽市政府網站截圖

針對近期返鄉人員增多的情況,襄陽市衛生計生綜合監督執法局,日前下發告知承諾書,要求襄陽全市一級以下醫療機構(門診部、個體診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不得接診發熱病人。

告知承諾書同時要求,個體診所要充分發揮發熱篩查哨點的作用,加大體溫監測排查力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襄陽市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治科科長張旺生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出現發熱、咳嗽、上呼吸道不適,尤其是味覺有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到發熱門診就診。近期從中高風險地區、境外和外地回來的人員,若出現相應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

仙桃

加強對發熱病人的管理。禁止普通門診部、個體診所、村衛生室接診發熱病人,全市所有零售藥店、普通門診部、個體診所、村衛生室即日起暫停向居民銷售治療發熱、感冒、咳嗽的藥品。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及時向居住社區(村)和本單位報告,由社區(村)干部負責聯系120轉送到屬地鎮衛生院(城區送市第四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各社區(村)和各單位要加強對本社區(村)、本單位人員的健康管理,及時向所在地指揮部報告異常情況。門診、診所、村衛生室、藥店要負責聯系120 將預檢分診的或購藥的發熱病人轉送至屬地鎮衛生院(城區送市第四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咸寧嘉魚

縣域內各村衛生室、個體門診(診所)不得收治發熱病人。各零售藥店嚴格落實退燒藥、止咳藥等與新冠肺炎相關治療藥物購買人員的實名登記工作,信息及時上報縣市場監管局,縣市場監管局及時報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時反饋給各鎮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巡查核實,跟蹤管理形成工作閉環。對不嚴格執行防疫防控規定的村衛生室、個體門診(診所)、零售藥店一律依法停業整頓。

個人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途中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人員接觸。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