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劍指侵犯知識產權黑手 聯手企業破獲500萬大案

2021年01月19日11: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湖北省大悟縣警方聯手廣州某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破獲了一起假冒盛華醫藥施法迪注冊商標及生產、銷售假冒偽劣抗菌凝膠商品案,涉案金額500萬余元,犯罪嫌疑人湯某、張某及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以來,湯某看到施法迪抗菌凝膠的巨大商業價值,心生邪念,伙同廣州二天堂制藥有限公司的張某,假冒施法迪商標,生產了大量假冒偽劣的施法迪抗菌凝膠,並勾結劉某在市場上進行大范圍銷售。

三名犯罪嫌疑人為了利益最大化,鋌而走險使用了劣質原材料,不僅導致假冒的施法迪抗菌凝膠缺失功效,還對消費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傷害。由於假冒產品從外觀設計到商標仿真度極高,消費者無法分辨,以致嚴重損害了施法迪品牌聲譽,直接造成盛華醫藥巨大的經濟損失。

盛華醫藥在接到消費者投訴后,經多方了解,發現假冒偽劣的施法迪抗菌凝膠早已充斥市場,嚴重影響了消費者的利益和健康。為了遏制事態繼續惡化,控制影響,企業被迫停產進行市場整肅,為警方破案提供了有力証據。

警方提示: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一定要認准正規商家產品,如發現購買商品系假冒偽劣產品,要及時向當地工商部門或商家舉報、投訴,警方將依法嚴厲打擊,維護知識產權。(黃如意)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