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警方打掉3個薦股投資詐騙團伙 已刑拘30人

2021年01月20日10: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今年1月,鄂州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民警根據相關線索偵查發現,在鄂州城區多處寫字樓內存在以薦股名義實施電信詐騙犯罪的窩點。

為避免有人繼續上當受騙,1月14日10時,經過周密部署,反詐中心聯合鄂城區公安分局分為三組開展集中收網,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37人。

抓捕現場,其中一個團伙頭目張某、熊某外出未歸,民警鍥而不舍繼續沿線追查,當天16時許,民警成功將張某、熊某2人抓捕歸案。1月15日,民警又抓捕漏網之魚3人。

此次抓捕,警方搗毀犯罪窩點4處,打掉以薦股名義實施電信詐騙犯罪“引流”團伙3個,現場扣押電腦40余台,手機120余部。

通過審查,民警了解到,這些所謂的“股票公司”其實就是詐騙公司,公司通過非法渠道購買大量公民個人信息,之后通過電話聯系推薦股票,加好友微信拉到微信群,由群裡“專業導師”教授如何下載某股票投資軟件,誘騙受害人通過虛假投資平台注入資金投資。

在平台“專業大師”指點下,受害人先前會小“賺”幾筆,之后不斷追加投資,直至發現資金無法轉出才發覺被騙。

“最后投資者所投資金均流入了個人賬戶,而非正規股票交易所。”辦案民警提醒廣大股民,股票投資一定要選擇正規公司和交易平台,切勿讓貪念戰勝理性。

目前,鄂州警方已刑事拘留其中30人,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王廳 劉麗君)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