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取款獲利萬元!三名男子淪為電詐團伙“工具人”被刑拘

2021年01月20日10:2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幫忙”取錢就能賺錢,舉手之勞就能致富?1月15日以來,大悟警方赴河南省新鄉市、駐馬店等地抓獲三名犯罪嫌疑人陳某(男,33歲,河南人)、王某(男,20歲,河南人)、牛某(男,30歲,河南人)。

經查,牛某、王某等人,平日沒有正當工作,為賺取生活費,通過陳某介紹“高薪工作”,每天隻需查查賬戶余額,然后到ATM機上將錢取出,就能月入萬元,工作輕鬆、簡單。2020年11月份以來,他們以酒店為據點,不定時不定期地將“上家”詐騙所得的款項通過自己的銀行卡或高額租借的他人銀行卡中將錢如數取出,在扣除10%的好處費的基礎上,以秘密交易的方式,將贓款交至“上家”。該團伙一個月來,共取款120余萬元,獲利萬余元。

目前,該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切勿貪圖小利鋌而走險幫助他人轉移來歷不明的贓款,一旦犯罪將受到法律制裁﹔同時銀行卡賬戶是個人金融交易憑証,不要出於情面講義氣輕易出租、出借甚至買賣自己的銀行卡等金融賬戶。(諶琦)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