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寧至九江高速公路咸寧段開工建設

2021年01月20日16: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咸寧1月20日電 20日,湖北省咸寧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的咸寧至九江高速公路咸寧段項目開工建設。

開工儀式現場

開工儀式現場

據了解,咸寧至九江高速公路是一條連接湖北咸寧市至江西九江市的跨省高速公路,項目全長69公裡。其中湖北咸寧段全長40.70公裡,估算總投資78億元,起於通山縣南林橋處,與咸通高速、杭瑞高速對接,止於江西省武寧縣,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路基寬度26米,主線設計時速為100公裡/小時。

項目地理位置圖

咸寧至九江高速公路咸寧段作為京港澳和大廣兩條國家高速公路的聯絡線,將直接溝通武漢城市圈與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對於完善湖北與江西兩省的高速公路網絡、改善鄂贛革命老區交通出行條件、推進鄂贛兩省旅游資源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圖文/周漓)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