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座“眾籌”創意設計方案的口袋公園建成開放

2021年01月21日10: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1月20日,武漢市首座通過“眾籌”創意設計方案建設的口袋公園與市民見面。該園位於江岸區健康街與華盛路交會處北側,佔地1684平方米,被4個居民小區環繞。

去年9月,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武漢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聯合發起口袋公園創意設計征集活動,拿出3處“巴掌地塊”或“邊角余料”地塊,面向全社會“眾籌”創意設計方案。從征集設計到方案落地,歷時5個月。

首座通過眾籌創意設計方案建設的口袋公園緊臨塔子湖明渠,水域與華盛路夾角的三角形地塊被巧妙布局,劃分為功能各不相同的“3個圈”。第一圈設有圓形廣場,場地開闊可作為市民的活動空間。第二圈貫穿步道,既可作為通行區域,也可利用小型空地作為運動空間。第三圈由三個花壇構成,可供市民圍坐,定位為休閑空間。公園內栽種有櫻花、桂花、烏桕、香樟等植物,春賞櫻花,秋觀紅葉、聞桂香,是周邊居民休閑的好去處。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規劃建設處負責人稱,此次“眾規”設計建造口袋公園,經過了前期海選方案、大量研究論証,最終選擇了最適合周邊環境的設計方案,實際建設成果與方案設計契合度非常高。未來將繼續向社會征集閑置用地和微空間,均衡公園綠地分布,以“眾規”的方式為市民增添更多家門口的口袋公園。(王郭驥 趙旋)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