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111個重大交通運輸項目集中開工 王曉東出席並宣布開工

2021年01月23日09:5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月22日,湖北省舉行全省重大交通運輸項目集中開工暨多式聯運示范工程續建項目開工活動。本次活動旨在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充分發揮交通“硬聯通”作用,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增密、互通、提質”,奮力實現經濟“開門紅”。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活動並宣布開工。副省長曹廣晶主持開工活動。

本次集中開工的重大交通運輸項目(包)共111個,總投資736億元,其中,襄陽至南漳高速公路、宜都至來鳳高速公路宜昌段等高速公路項目5個,207國道襄陽市襄州至宜城段改建工程、318國道紅花套至偏岩段(長陽段)改建工程等普通國省道項目62個,總裡程2245公裡的農村公路項目包15個,1332座農村公路危橋改造項目包10個,荊州煤炭鐵水聯運儲備基地碼頭7—8#泊位等水運發展項目8個,華中(荊州)物流園等物流站場項目11個。

據省交通運輸廳介紹,2021年全省計劃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1000億元以上,建成高速公路132公裡,建設一級公路500公裡、二級公路700公裡,新改建農村公路1.3萬公裡,改造公路危橋1800座,新增港口吞吐能力1000萬噸。

集中開工活動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在省政府設主會場,在荊州市、襄陽市、宜昌市設立分會場。省交通運輸廳、湖北能源集團、荊州市、襄陽市、宜昌市負責同志在會上先后介紹了有關情況。(黃俊華 戴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