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感滿滿幸福感十足 一份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

王馨

2021年01月23日10:5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獲得感滿滿幸福感十足 一份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

  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馨)湖北,進入兩會時間!1月22日,帶著打贏三場硬仗的豪氣,帶著英雄人民的囑托,出席2021年省兩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陸續抵達武漢。齊聚英雄城,共話英雄事。大家直言獲得感滿滿、幸福感十足。

  回首2020,積極應對大戰大考,湖北交出了一份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

  戰疫!“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省人大代表、湖北愛仕達電器有限公司職工朱傳慧直言,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成果得來十分不易,必須加倍珍惜。從艱苦卓絕的抗疫斗爭到波瀾壯闊的疫后重振,作為湖北人,她深感驕傲、深感自豪。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疫期間,省政協委員、宜昌市一醫院黨委書記崔向軍帶領醫護團隊,用時5天緊急擴建4層病區、增設104張床位。“要感恩黨和人民,感恩我們身處的偉大時代。”崔向軍說,防控措施得力,人民群眾感受到了安全、安心。

  戰洪!“黨員,跟我上。”省人大代表、荊州市江陵縣普濟鎮東李村黨支部書記付國平說,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守大堤、護平安,他見証了干部群眾的眾志成城。

  戰貧!省人大代表、湖北楚大鴨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任玉保是遠近聞名的“鴨司令”,他給小小鴨蛋插上電商“翅膀”,幫助貧困群眾脫貧致富。任玉保說,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湖北統籌兼顧,科學應對,全力以赴,為譜寫脫貧攻堅的時代畫卷貢獻了力量。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