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員觀察:見証湖北保衛戰見証拼搏奮斗

艾丹

2021年01月23日10:5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評論員觀察:見証湖北保衛戰見証拼搏奮斗

  湖北日報評論員 艾丹

  時間的腳步不止,又到一年兩會時。

  戰“疫”、戰洪、戰貧,這是荊楚人民關於過去這個年份,無比熟悉的3個詞匯,我們每個人都能從中提取出一段段難忘的記憶。尤其是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見証了荊楚大地的拼搏奮斗。

  新冠肺炎康復者汪洋說,“這次疫情,我親歷了英雄城市的堅強,也感受到了英雄城市的善意與溫暖。”已經來武漢12個年頭的他,去年底在武漢買房安家,並發自內心要“好好建設她”。羅田縣65歲村民豐桂花的老房子,在去年的暴雨中垮塌,汛期后,她住進了村裡幫忙建的新房,生活也燃起新的希望。

  “我是一名省人大代表,也是一名院感管理專業人員,沖在抗擊疫情一線,是職責所在。”程友花代表的履職感悟,言語質朴,卻傳遞力量。任玉保代表努力克服疫情對養殖業的影響,大膽探索電商銷售渠道,帶動越來越多的農戶脫貧致富。

  從人民群眾到代表委員,荊楚人民的堅韌、拼搏,描畫了我們腳下這片土地的奮斗底色。我們難忘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每個瞬間,難忘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每個時刻,難忘鏖戰洪水、保衛家園的日日夜夜,難忘脫貧攻堅、全面小康路上留下的一個個堅實腳印。

  從一件件大事到一件件小事,所有的付出如點點星光匯聚,閃耀光芒,照亮前路。無論是每個人,還是我們共同的家園,無論是家業還是事業,難忘的記憶,從來不只是對過去歲月的感悟、體味,更是激勵我們砥礪前行的精神給養,是整裝待發、同心逐夢的新邀約。

  奮發進取,讓流動的時光有了精神的刻度,讓歷史的征程有了確定的航道。讓我們汲取精神力量,將涓滴之力匯聚成邁向新征程的磅礡偉力。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