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同心彰顯制度優越 眾志成城無愧英雄湖北

 ——回望2020,代表委員動情講述抗疫故事

2021年01月24日08:5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舉國同心彰顯制度優越 眾志成城無愧英雄湖北 ——回望2020,代表委員動情講述抗疫故事

金玲

鄭玉林

喬冠芳

黃進

李拓

李丹芳

徐勇

楊嬋

張玉

王伏英

李永健

吳菁

  省政協委員、香港島婦女聯合有限公司主席金玲——

  抗疫奇跡歸功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鄧偉

  感言

  在這場同疫情的殊死較量中,湖北人民充分展現出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英雄氣概,偉大的抗疫斗爭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作為港區政協鄂籍兒女,我要把握時代機遇,發揮香港優勢,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家鄉建設,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貢獻力量!

  時隔整整一年,再次回到家鄉湖北,省政協委員、香港島婦女聯合有限公司主席金玲心中百感交集。

  去年參加完省兩會后,金玲回到香港不久,新冠肺炎疫情就暴發。她說,湖北作為全國疫情最嚴重、管控時間最長的省份,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沖擊前所未有,需要克服的困難重重,面臨的挑戰異常艱辛,令每一位在港的鄂籍兒女都無比牽挂與揪心。

  在疫情最艱難的時刻,港澳委員們迸發出中華兒女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爭相捐款捐物。

  “令人欣喜的是,中華兒女同舟共濟,全國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攻堅克難,英雄的湖北人民不僅取得了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決定性成果,還奮力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金玲表示,湖北雖然遭受了疫情的嚴重沖擊,卻交出了一份讓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無論是疫情防控,還是疫后重振的經濟發展戰、民生保衛戰、社會穩定戰,湖北都取得了超乎預期的成果。這要歸功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舉國上下的團結一心、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

  她說,時隔一年,回到湖北,看到浴火重生的家鄉到處生機勃發,她深感振奮和驕傲。回到香港后,她要把此次湖北之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講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聽,和他們一起,共同感受湖北發展的強勁脈動。

  省人大代表、襄陽市襄州區委書記黃進——

  “23245”組合拳給疫情防控指明方向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際凱 通訊員 黃李昆 任偉

  感言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打響了。在這場艱苦鏖戰中,我們看到,風雨來襲時,中國共產黨是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們看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的非凡組織動員能力、統籌協調能力、貫徹執行能力,生動展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

  習近平總書記說,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作為基層干部,我們是親歷者、見証者,也是參與者、實踐者。能夠成為一線戰斗員,我們由衷地感到自豪。

  “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23245’防控措施,系統謀劃、精准施策,給我們的疫情防控工作指了路、支了招,提供了具體的工作方法。”

  1月23日,省人大代表、襄陽市襄州區委書記黃進這樣說。

  實現醫護力量、醫用物資、生活物資、公共服務和社會穩定“五個保障”,需要強大的組織力。

  面對湖北日報全媒記者,黃進講述了一名社區第一書記的故事。

  2020年2月28日,襄州區張灣街道西灣社區第一書記張國華剛剛到任,第一站便來到三合福利院。福利院有31位老人,疫情之初,生活保障遇到困難。

  張國華安排社區網格員進行服務包保,一天兩次為老人們測量體溫,建立台賬。她還選派能力強、工作經驗豐富的黨員,每天在福利院參與疫情防控,確保了老人們安全健康。

  她是疫情期間襄州區派出的23名第一書記中的一員。

  “這些第一書記奔波在疫情一線,帶領下沉黨員、志願者了解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疫情防控情況,讓特殊群體更多地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幫助他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們是一線戰斗員們的代表,至今,我仍難忘社區裡那些奔波忙碌的身影。”

  黃進介紹,疫情發生后,襄州區對轄區內的街道、社區、小區,鎮、村實施精准閉環管理,提供物資保障,及時救助病人,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安定生活。

  省人大代表、湖北萊克集團公司董事長鄭玉林——

  “救治、阻隔”兩個環節發揮重要作用

  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泉

  感言

  “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其難忘”3個詞,道出了我們每個人這一年來的共同感受。

  2020年,湖北經歷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雖然一個困難接著一個困難來,但湖北人民,始終沒有絲毫畏懼和退縮,反而交出了一份讓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

  這些成績和寶貴經驗的取得,來之不易,更值得我們珍惜。

  站在企業和企業家的角度,鄭玉林對這場艱苦卓絕的抗疫斗爭有著自己的感悟。

  “我們的銷售網絡遍布全國各地,但在‘全國一盤棋’的防控策略下,我們的員工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護。”鄭玉林說。

  “救治、阻隔”兩個關鍵環節為抗疫發揮了重要作用。

  “說實話,最初,我們也不理解相關封控措施,擔心會對企業經營帶來沖擊。現在回過頭看,事實証明這一切都是正確的。”鄭玉林說。

  2020年,萊克公司銷售總額達到20億元,與2019年基本持平。鄭玉林認為,能取得這樣的業績,得益於黨中央在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中的英明決策和湖北省委有力有效的防控舉措,最大限度縮短了疫情對企業的影響周期,為企業盡快復工復產贏得了寶貴時間。

  鄭玉林表示,這一年,他收獲了太多的感動和感恩。在企業復工復產的關鍵時刻,潛江市委市政府給予企業數百萬元的水電氣補貼,“都是實打實的真金白銀”。

  “走過最艱難時刻,我們堅信,2021年將更加美好!”鄭玉林說。

  省政協委員、大信會計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喬冠芳——

  “五個保障”讓社區居民安全感十足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婷

  感言

  2020年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其難忘。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一聲令下,全國4萬多名醫務工作者從祖國四面八方火速馳援湖北,充分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回望2020,我們收獲了太多的感動,我們也在應對疫情的考驗中得到了成長。世上沒有誰是天生的英雄,所有的英雄都是扎根在最平凡崗位上的。

  經過這次疫情,我更加熱愛祖國,更加堅信中國共產黨無比堅強的領導是從容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根本保証。

  “回望2020,疫情沒有打垮我們﹔展望2021,我們繼續無畏前行。”1月23日,省政協委員、大信會計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喬冠芳接受湖北日報全媒記者採訪時說。

  喬冠芳居住在武漢市百步亭社區,一個擁有18萬人口的大型社區,共有9個社區居委會為居民服務。

  喬冠芳說,強化醫護力量保障、強化醫用物資保障、強化生活物資保障、強化基本公共服務保障、強化社會穩定保障,“五個保障”舉措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貢獻了力量,讓社區居民安全感十足。

  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百步亭社區4.8萬名志願者提著一袋袋菜,給每家每戶送去﹔下沉社區的黨員為居民代購藥品、物資﹔快遞小哥穿梭奔走於大街小巷。點點滴滴,讓喬冠芳記憶猶新。

  “物價穩定、物資保障充足,這充分展示了非凡的組織動員能力、統籌協調能力、貫徹執行能力。”喬冠芳說,干部群眾上下一心抗疫的情形感動著她。

  “我身邊的志願者,把兩個小孩送到父母家,每天為80歲獨居老人買藥送飯。這樣的故事太多太多。”喬冠芳說。

  在前線,廣大醫務人員、科技人員逆行出征、救死扶傷、研發藥品,與時間賽跑﹔在后方,千千萬萬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志願者們日夜堅守,筑起疫情防線……

  “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每個人都了不起!”喬冠芳說。

  省政協委員、武漢市委第五巡察組組長李丹芳——

  “居民宅家抗疫,是擔當也是奉獻”

  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曾雅青

  感言

  湖北人民有擔當、有責任感,懂得感恩、懂得奉獻,最終取得了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

  有黨做主心骨,有“全國一盤棋”的制度優勢,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我們最終迎來了春暖花開。

  疫情帶來一場考驗,更帶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經歷過疫情,人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勇敢面對新的挑戰。

  一年來,武漢人民始終心懷感恩。我們曾受到全國各地的幫助,如今,我們也樂於分享抗疫經驗,向其他地方支援抗疫力量。

  我相信,偉大抗疫精神必將激勵武漢人民未來一路感恩前行!

  2020年對湖北特別是武漢人民來說,是終生難忘的一年。湖北人民走過一段艱難時光,但也收獲了勇氣和希望。

  李丹芳是一名高級心理咨詢師,疫情期間,她多次提出關於加強疫后心理危機干預的建議,並在自己下沉的社區為社區干群開展心理調節和輔導。

  社區有一位70多歲的婆婆,剛開始不理解社區封控措施,偶爾抱怨幾句。社區工作人員沒有在意,依然每天為婆婆送菜上門,幫她料理生活瑣事,還陪她談心。

  漸漸的,婆婆越來越理解大家的工作,也明白自己宅在家中不出門,就是為疫情防控做貢獻的道理。她不再抱怨,親手畫了20多幅畫,送給社區工作人員和下沉黨員,感謝他們的照顧。

  “這樣的故事,在社區封控期間,幾乎天天上演。看起來微不足道,卻常常讓我們熱淚盈眶。居民宅家抗疫,是擔當也是奉獻。”李丹芳說。

  省人大代表、赤壁市蒲紡六米橋社區黨總支書記徐勇——

  “三個全覆蓋”有效阻擊疫情

  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袁超一

  感言

  武漢“解封”那天,我激動得幾乎一夜沒睡。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為武漢的近鄰,我們內心的喜悅和江城人民一樣,無以言表﹔作為社區工作者,我們的付出有了回報,深感光榮。

  正是“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這20個字,把我們每個人都融進祖國這個大家庭裡,激勵我們朝著共同的目標奮斗。

  1月23日,省人大代表、赤壁市蒲紡六米橋社區黨總支書記徐勇在回首抗疫歷程時,仍非常激動。

  他介紹,疫情之初,六米橋社區的口罩、消毒液、體溫計等防疫物資非常緊缺。但經過政府部門及時調配,社區的醫護物資很快得到保障。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科學決策統籌,地方到各級組織的強大執行力,是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的重要原因。

  疫情期間,徐勇在一線堅守了50多天,沒回一次家,雖然社區辦公室離家隻有10分鐘路程。作為基層黨組織帶頭人,徐勇和20名同事以及志願者一起,承擔了大量的社區封控、體溫監測、流調摸排、集中隔離、物資配送工作。事實証明,這些小區(村)封閉式管理全覆蓋、公共區域管控全覆蓋、篩查甄別全覆蓋這些措施對於阻擊疫情是極為有效的。習近平總書記說,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每一個環節都不可或缺。

  在社區防控工作中,徐勇收獲了感動和社區居民的理解支持。“從最開始對封控政策的不理解,到全力配合,再到許多人主動加入到志願者行列,這一系列的轉變,都是在短時間內完成的。如果沒有居民的幫助,很難想象這些工作能順利完成。”徐勇說。

  省人大代表、恩施州中心醫院黨委書記李拓——

  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生動體現

  湖北日報見習記者 金凌雲

  感言

  我們現在取得的決定性成果離不開黨的堅強領導。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醫護人員白衣執甲,人民軍隊雷霆出擊,黨員干部和社區工作者日夜堅守,援鄂款物源源不斷涌來……一幕幕如在昨日,令人蕩氣回腸。

  我們用3個月左右時間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這在哪個國家都是難以想象的!

  這場戰疫,讓我們深切體會到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是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大課。

  1月23日,省人大代表、恩施州中心醫院黨委書記李拓回憶起艱苦卓絕的抗疫經歷,感慨萬千。

  李拓說,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湖北、武漢成為這場人民戰爭的決戰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在殊死一戰的關鍵時刻,黨中央以非凡的政治勇氣,作出關閉離漢、離鄂通道的戰略決策,湖北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千萬人口的大城,與新冠病毒展開短兵相接的戰斗﹔荊楚大地,筑起阻擊疫情的重重關卡。

  湖北人民、武漢人民以巨大的犧牲精神,將黨和國家的重大決策,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實到每一個“小我”身上,宅家堅守,以家庭為單位,筑起一道看不見的防線。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恩施州委一聲令下,州中心醫院扶貧尖刀班迅速開赴海拔1680米戰貧一線,扶貧“尖刀班”轉變成戰疫“尖刀班”,在戰疫中戰貧,在戰貧中戰疫。

  1月27日,醫院12個黨支部近600名黨員紛紛遞交請戰書,500余名醫務人員組成5支突擊隊,成立5個臨時黨支部,筑起戰疫堅強堡壘。

  醫療救治、阻斷隔離、人員管控、社區封控……有形防線與無形防線,共同構筑起一張人民戰爭的防控大網。這樣的疫情防控大網,隻有在我們社會主義制度下,才能織就。

  省人大代表、沙洋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防科副主任楊嬋——

  小事例印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黃璐

  感言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統籌全局、果斷決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國人民上下同心、眾志成城,採取最嚴格、最全面、最徹底的防控舉措,用3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

  這次抗擊疫情,彰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我為自己身處的偉大時代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要繼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立足崗位再立新功。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身處防疫一線的疾控人更是與疫情賽跑。

  疫情發生后,省人大代表、沙洋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防科副主任楊嬋,在抗疫一線一干就是60多天。

  “阻隔是疫情防控的基礎性工作,阻隔嚴密,才能控制傳播、堵住源頭、控制增量。”楊嬋主動請纓,加入流行病學調查小組。

  楊嬋說,搶住時間,就可以採取有效措施,控制傳染。從病例的發病診療經過到生活軌跡,任何蛛絲馬跡都不能遺漏。

  48天時間裡,她完成了178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流調和1032名密切接觸者的摸排核實等工作,為當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制定提供了參考。

  讓楊嬋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有一名孕婦確診,一開始,擔心自己被隔離后,沒有親人照顧。為消除她的顧慮,醫護人員充當保姆、護工,從生產到產后全過程精心照顧,令她十分感動。滿月出院時,她和家人鞠躬致謝。

  “這是個很小的事例,但卻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動體現。”楊嬋說,狠抓救治和阻隔兩大關鍵環節,讓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進。

  “無數雙手握在一起,涓涓細流匯成大海。”楊嬋說,在與疫情斗爭中,中國人民以團結一心的奮斗,凝聚起無堅不摧的精神偉力。

  省人大代表、湖北潔麗雅紡織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王伏英——

  “大戰之后,我們更加愛黨愛國”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志兵

  感言

  黨是人民的主心骨。氣壯山河、艱苦卓絕的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如果沒有黨的堅強領導,不可能凝聚起這麼強大的力量,在這麼短時間裡取得決定性成果。

  大戰之后,我們更加愛黨愛國,更加熱愛社會主義制度,一定要扎根崗位,奉獻敬業,用自己的辛勤奮斗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抗疫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1月23日,省人大代表、湖北潔麗雅紡織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王伏英對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說。

  該公司落戶嘉魚縣已有17個年頭,原計劃2020年春節后搬遷新廠房。

  疫情發生后,企業員工已放假過年,居住著42戶管理人員家庭的潔麗雅小區成了疫情防控重心。

  “那段日子,多虧了下沉黨員!”王伏英回憶,全縣實施社區(村)封控管理,縣委統戰部、南嘉中學、魚岳鎮7名黨員下沉到小區輪流值守,和志願者一起為居民代購生活物資。小區所在的梁家山社區黨委書記姜濤,每天“敲門”摸排返鄉人員、測量體溫,登記台賬。

  疫情最吃勁的時候,公司將新廠區剛裝修完畢、尚未入住員工的一棟六樓宿舍樓,提供給縣裡作為隔離點。

  “幾百名員工無一確診,3月中旬復工復產。縣裡一些部門的干部,開著私家車把一張張復工証明送到員工家中。”

  疫后重振,公司搬進新廠區,7月產能即恢復至上年同期水平。

  王伏英說,武漢“解封”后,家在浙江、疫情時曾3次向湖北捐款的董事長石昌佳幾乎每個月都往返浙鄂,“他被英雄的湖北、英雄的人民感動了!”

  省政協委員、武漢協和醫院黨委書記張玉——

  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袁超一

  感言

  在這場眾志成城的抗疫斗爭中,黨員扛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攻最難的關口,以舍我其誰、義無反顧的豪情與決心,誓與病毒戰斗到底。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強大力量。

  協和醫院從來不是孤軍奮戰,白衣執甲、逆行而來的援鄂醫療隊,穿山越海、輾轉而來的物資車隊,默默付出的海內外企業、校友、志願者、保潔阿姨、快遞小哥……他們一起,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

  作為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黨委書記,張玉既是這場抗疫的全程參與者,也是很多感人瞬間的見証者。

  2020年1月22日,協和醫院接受了一項緊急任務:接管武漢市第一批新冠肺炎定點醫院——武漢紅十字會醫院。該院20名黨員醫生、60名黨員護士挺身而出,第一時間組建黨員突擊隊。

  1月25日,協和醫院西院區被確定為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救治醫院,面臨著17個病區改造、176名在院患者轉出和大量新冠肺炎患者轉入的艱巨任務。

  一邊是尚未完全准備好的有限的醫療條件,一邊是命懸一線等待救命床位的危重患者,每加快一分鐘,意味著為患者創造多一分生的希望。協和醫院黨委當機立斷:“邊改邊收、邊轉邊收!”

  張玉率協和醫院西院區所有職工,一直堅守到次日凌晨3點,直至最后一名患者被收治。

  2月12日,為提高危重患者搶救成功率,醫院黨委集結黨員骨干隊伍,組建全國第一支“麻醉急救插管隊”。這支以“80后”“90后”為主的隊伍,在短短20分鐘內完成報名和人員集結后,立刻投入戰斗,每天24小時待命,2個月內完成123例重症患者床邊插管救治。

  “我是黨員我先上”“克服一切困難,隨時聽黨召喚”“召必戰,戰必勝”……直到今天,一封封請戰書、一個個紅手印,依然在張玉腦海裡回蕩。

  省政協委員、長江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李永健——

  戰疫是一堂鮮活的思政課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感言

  我們用3個月左右的時間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指揮和掌舵領航,根本在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科學應對,根本在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

  戰疫是一堂鮮活的思政課!作為省政協委員、高校黨委書記,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就是要在以后的人才培養工作中,注重講好中國抗疫故事,引導學生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堅定“四個自信”。

  “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我們風雨同舟、眾志成城,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1月23日,省政協委員、長江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李永健,向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講述那段抗疫艱難歲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2020年初,疫情來襲,李永健帶領學校教職員工第一時間投入抗疫戰斗。

  抗疫中,湖北採取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應檢盡檢、應隔盡隔的“四應四盡”措施。

  在接到政府要征用長江職業學院武漢科技新城新校區作為新冠肺炎康復者隔離點的通知后,學校第一時間制定落實計劃,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后14天的隔離觀察保障工作。

  動員令發出后,2020年2月12日,300多名黨員干部及教職工、部分家屬,迅速返校集結。經過一天一夜奮戰,他們將8600多名學生的4萬多件行李編號集中,並將騰出的1300間宿舍打掃干淨。

  隔離房的生活設施迅速配備到位。學校后勤部門快速做好隔離人員就餐送餐准備工作。

  康復者陸續入住后,校方又安排大批干部職工投身服務保障工作。

  停課不停學。李永健還介紹,校方及時研究補貼學生60多萬元“流量費”,以保証學生上網課的質量。

  省政協委員、武漢同濟醫院黨委書記吳菁——

  “湖北是最安全、最有活力的地方”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宏斌

  感言

  作為醫務工作者,我深感抗疫斗爭彰顯了中國制度優勢,而其中最大優勢是黨的領導。在抗疫關鍵時刻,黨中央帶領我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黨的領導,還體現在抗疫斗爭中黨員發揮的先鋒模范作用,黨組織發揮戰斗堡壘作用。

  作為一線抗疫醫務工作者,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制度優勢在於集中力量辦大事。黨中央統籌指揮,全國各地支援湖北。讓我們感覺到我們是與全國人民一起在戰斗。

  “一年前的今天,湖北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今天,湖北是最安全、最有活力的地方。”

  1月23日,親歷過一線抗疫的省政協委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黨委書記吳菁點贊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吳菁說,危難時刻,黨中央發出動員令,習總書記親自指揮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同濟醫院第一時間成立全國第一個發熱門診臨時黨支部,同濟人喊出“不論生死、不計報酬”的響亮口號,全力救治患者。

  醫院在15天內改造兩個院區,收治危重症病人。先后有5000余名職工持續奮戰,其中黨員近2000人。

  醫院落實黨中央要求,做到了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應隔盡隔、應檢盡檢。

  鏖戰疫情過程中,先后有42支援鄂醫療隊馳援同濟醫院,並肩戰斗。

  醫用物資最緊缺時,黨中央和省委強化醫用物資保障,給一線解了燃眉之急。

  作為一線抗疫醫務工作者,吳菁深感黨中央、省委的防控舉措無比正確。

  “國家連續推出六版新冠肺炎診療指南,都是中央指導組召集全國專家對病人救治拿出的最權威方案,對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吳菁說。

  抗疫期間,醫院救治患者3590余人。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