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2021年01月24日12:0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4日電 (王郭驥 張沛)湖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今天上午9時在武漢洪山禮堂隆重開幕。

2020年是湖北歷史上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其難忘的一年。全省上下克難奮進、砥礪實干,全力打好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英雄答卷。

全省各級人大代表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回應人民期待,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使命擔當,無愧為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者、堅定維護者。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需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勢和特點,不斷激發制度活力,為湖北改革發展、人民幸福安康提供堅實保障。

根據會議日程,大會將聽取和審查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湖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審查和批准湖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等。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