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確保開局漂亮、全年精彩

2021年01月25日08: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人大代表、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受訪者供圖)

這次省兩會是在湖北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重要關口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確定了“施工圖”和“實施方案”。荊門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省兩會精神,著力實施“一二三四五”發展計劃,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構筑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節點和促進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重要支點,實現市級領跑、縣域突破、鄉村振興,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建設創新荊門、富強荊門、美麗荊門、法治荊門、幸福荊門,奮力譜寫新時代荊門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新的一年,荊門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確保開局漂亮、全年精彩。

全力以赴加快創新驅動發展,推動科技、制度、人才創新,爭創國家創新型城市。

全力以赴優化產業結構,積極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先進制造業主導、現代服務業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打造荊門經濟“升級版”。

全力以赴推進鄉村振興,實施荊門強基工程,推進“中國農谷”建設,促進農業高質高效、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全力以赴擴大有效投資,大抓實抓招商引資,燒旺招商引資爐火,掀起項目建設熱潮。

全力以赴深化改革開放,加強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以三條高鐵開工建設為契機,打造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加快建設國家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范區,積極參與“宜荊荊恩”城市群建設,構建開放型經濟體系。

全力以赴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十四五”開局起步的重要突破口,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營商環境。

全力以赴增進民生福祉,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補齊民生領域短板,兜牢底線民生、聚焦基本民生、關注熱點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冀東)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