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委員協商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以更加強大的信心和力量感恩奮進

2021年01月25日08:5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以更加強大的信心和力量感恩奮進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1月24日下午,出席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分組協商討論省長王曉東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委員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主題鮮明、務實嚴謹、文字凝練,對2021年和“十四五”的謀篇布局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充分體現湖北擔當,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帶領湖北人民感恩奮進、擔當作為的豪情斗志,體現了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奮斗精神,凝心聚力,催人奮進。

  委員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說,2020年是湖北歷史上極不平凡、極不容易、極其難忘的一年,激起了大家的強烈共鳴﹔偉大抗疫精神必將化作浴火重生的澎湃動力,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們奮進的腳步!說出了大家的心聲。大家表示,英雄的湖北人民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英雄答卷,也必將交出2021年開局漂亮、全年精彩的開局起步好答卷。

  李兵委員參加中共2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感恩奮進、團結民主、契合湖北實際的好報告,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湖北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施工圖”,其中也凝結著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力量,我們要立足崗位、切實抓好落實。經歷了2020年戰疫、戰洪、戰貧大考的湖北,必將以更加蓬勃的精氣神,更加強大的信心和力量,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艱難險阻,在建黨100周年和“十四五”規劃新的歷史起點上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郭躍進委員參加民建組討論時說, 成績得來十分不易,工作歷程極為艱辛,寶貴經驗彌足珍貴。2021年我們要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銳意進取,為服務“十四五”良好開局貢獻智慧力量。建議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大力爭取產業鏈鏈主企業和集成性企業在湖北落地﹔著力在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提振消費,助推經濟增長﹔多措並舉,千方百計保就業,齊心協力為企業紓困。

  在九三學社組,孔福生委員說,2020年戰疫、戰洪、戰貧,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我們是參與者、見証者、受益者。2021年經濟增長目標需要全省上下以奮進者姿態來實現。

  在台盟台聯僑聯組,江利平委員說,《政府工作報告》堅持改革開放,開拓創新,強調以“思想破冰”引領創新發展。《政府工作報告》提到數字決勝未來、大力推動我省數字經濟發展等令人印象深刻。建議在推進營商環境建設實踐中,進一步完善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建設。

湖北日報 楚天都市報 農村新報 三峽晚報 楚天快報 客戶端網站集團簡介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