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王瑞連等參加政協聯組討論

2021年01月27日08:0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共促高質量發展 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鄧偉、曾雅青)1月26日上午,出席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開展聯組討論。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委副書記王瑞連等分別來到各聯組,聽取委員意見和建議。

  省領導王曉東、王艷玲、李兵、郭躍進、周先旺參加第二聯組討論。溫興生、金波、高翅、何文、黎苑楚、喻鵬、楊道虹、胡佔豪、曾平、方揚帆、張金平、田道明等12位委員,分別圍繞加快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推動“襄十隨神”城市群發展、做強農業產業鏈、打造航空“雙樞紐”、發展股權投資和創業投資、促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等作了發言。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曉東說,各位委員著眼湖北高質量發展大局,發揮專長和優勢,結合調研和思考,提出了許多站位高、水平高、價值高的意見建議,對修改完善政府工作報告和改進政府工作很有幫助,省政府將逐條梳理、認真研究、充分吸納。

  王曉東表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是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的重大政治責任和光榮歷史使命,是新階段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綱”和“魂”。全省政府系統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以“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狠抓落實、奮力求“進”,全力推動經濟盡快回歸正常、回歸本位,確保今年開局漂亮、全年精彩﹔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在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強化科技引領支撐、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推進長江大保護等方面走在全國前列﹔要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發揮湖北實體經濟優勢,補齊省域治理、縣域發展、民營經濟等短板,大力發展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經濟,筑牢脫貧攻堅、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底板,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體現湖北擔當和作為。

  省領導王瑞連、曹廣晶、馬旭明、楊玉華參加第三聯組討論。在聽取陳光軍、王婷、劉紅霞等17位委員發言后,王瑞連說,委員們積極參政議政,體現了對湖北的深情熱愛和履責擔當,有關方面要認真研究。剛剛過去的2020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共湖北省委團結帶領全省黨員干部群眾,全力投入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我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根本所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用好大戰大考非凡實踐的生動教材,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進一步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更好發揮職能作用,堅持察實情、謀良策、出實招,在實施我省區域發展新布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建設農業產業強省等方面展現更大擔當作為,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趙海山、彭軍、秦順全參加第四聯組討論。聽取代能武、周華、張粒等10位委員發言后,爾肯江·吐拉洪說,大家的意見建議對進一步抓好疫后重振和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2020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引航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科學決策、有效施策下,湖北全力打好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交出了一份 “英雄答卷”。希望各位委員堅持協商於民、協商為民,在廣泛凝聚共識上作出新貢獻﹔聚焦我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等重難點問題深入調研,在服務我省“十四五”開局起步中展現新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在增強履職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