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領導參加審議報告提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2021年01月27日08:1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湖北日報訊 連日來,省領導參加所在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各項報告時提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真抓實干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構建“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爾肯江·吐拉洪代表參加十堰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體現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要求高度契合,總結成績振奮人心,謀劃藍圖催人奮進,部署工作務實可行,是一個增強信心、凝心聚力的好報告,完全贊同。十堰作為“襄十隨神”城市群區域發展布局中的重要一員,要做強做大汽車主導產業,當好產業升級“排頭兵”﹔扛起“一庫淨水永續北送”政治責任,加快建設“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先行區,當好生態保護“守井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抓好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建設,當好鄉村振興“實干家”。(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志兵)

  王艷玲代表參加恩施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目標科學、措施務實,體現了黨中央要求,符合湖北實際。過去一年,我們全力打好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英雄答卷。展望“十四五”,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殷殷囑托,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照報告中的八個重點工作,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恩施州要全力推進“一谷、兩基地、三示范區、四大產業集群”建設,厚植綠色底色,加快綠色崛起,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貢獻。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金凌雲)

  王賀勝代表參加黃岡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內容精煉、重點突出、振奮人心,完全贊同。建議更加重視和支持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壓實“四方責任”,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實推進衛生健康改革發展,全力打造“湖北樣板”,大力實施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問題“323”攻堅行動。要著力推動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強力推進公共衛生補短板工程項目,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提高醫療健康公共支出效率,減輕群眾看病負擔,打造我省經濟發展新增長點。(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婧)

  王立山代表參加黃岡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務實,完全贊同。在戰疫大戰大考中,黃岡發揚革命老區精神,交出了一份英雄答卷。要繼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推動報告在黃岡落地落實,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在全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中實現更大作為,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更大貢獻,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婧)

  王忠林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份高舉旗幟、求真求實、催人奮進、充滿溫度、擔當作為的好報告。荊楚兒女交出了讓黨中央放心、全省人民引以為豪的英雄答卷。省委、省政府旗幟鮮明支持武漢做大做強、發揮“一主引領”作用。武漢將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勇擔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主引擎”,謀劃推進“158戰略體系”,堅定不移錨定國家中心城市、長江經濟帶核心城市和國際化大都市的總體定位﹔堅定不移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現代化大武漢﹔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區域協調、雙循環發展、交通支撐、生態文明、高效能治理、和諧幸福“八大戰略”,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武漢貢獻。(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許曠)

  李樂成代表參加襄陽團審議時說,在極不容易、刻骨銘心的2020年,全省上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打贏了疫后重振的經濟發展戰、民生保衛戰、社會穩定戰。《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精准把握省情實際和時代特征,精准把握穩、進、優的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政治站位有高度,總結工作有亮度,關注民生有溫度,謀劃發展有力度,體現了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順應民意、凝聚共識的好報告。隻要我們認真抓好落實,埋頭苦干,勇毅篤行,湖北“十四五”的發展必將起步很精彩,成就更輝煌。(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際凱)

  馬濤代表參加駐鄂部隊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形勢把握准,目標措施明,工作部署實,民生情懷濃,為推動湖北今后全方位高質量發展,實現“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目標指明了方向,規劃了路徑,是一個實事求是、加壓鼓勁、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堅持高質量發展必須解決低質量問題﹔譜寫新篇章,必須要創新作為﹔走在前列必須要有新思路新舉措﹔要堅持軍地軍民一盤棋,著力優化軍地資源配置,用好用活增量資源﹔要堅持軍地攜手,全面普及全民國防教育,提升全民國防素養。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泉)

  許正中代表參加荊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發展目標明,措施路徑實,是一個“好、優、實、新”的報告。回望過去一年,湖北不容易、了不起。面對抗疫大考,我們作出了重大貢獻,創造了人類抗疫史上的奇跡,要進一步講好湖北抗疫故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展望“十四五”,湖北潛力大、后勁足。要切實增強發展信心,充分發揮我省區位、產業、人文、科教等優勢,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當前,隻有干在今天,才能擁有未來。要在做規劃、抓法治、優環境上下功夫,實現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的更好結合,把良好的營商環境作為最好的招商邀請函。荊州要按照報告要求,結合實際,創造性、創新性地開展工作,確保見行動、出成果。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泉)

  王玲代表參加荊門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講政治、有擔當、譜新篇的好報告,飽含了6100萬湖北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戴之情、感恩奮進之心,完全贊成。希望荊門市在推動區域協同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上見到新氣象,積極推動“宜荊荊恩”城市群發展﹔在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見到新氣象,更好發展實體經濟,培育新動能﹔在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推動鄉村振興上見到新氣象,大力推動農業產業化,推動農產品加工業向更高層次、更高水平邁進﹔在堅持“好正實優”、克難奮進上見到新氣象,實現開局漂亮、全年精彩。(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婷)

  梁偉年代表參加孝感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回顧2020年,是一份很不平凡的答卷﹔安排2021年,是一套很高質量的考卷。報告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標任務明、具體措施實,給人鼓舞,催人奮進。一年之計在於春,實現今年的目標,重在扎實干好開頭每一天,干出漂亮開局﹔五年之基在頭年,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重在高質量干成今年每件事,干出全年精彩。孝感具有加快發展的基礎,區位好,優勢大,后勁足,希望孝感搶抓機遇,把機遇變成想法,把想法變成具體項目,實在做出成效,相信孝感能干得開局漂亮、全年精彩。(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周洪宇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武漢要發揮科技創新“主引擎”作用,對標一流城市,引進一流大學科研院所在漢設立高等研究院,打造國家人工智能創新發展“武漢高地”。立足當前,結合人工智能領域產業發展技術和人才需求,引進國內一流大學科研院所在漢設立高等研究院,引進中科院或中國工程院人工智能一流專家團隊,高質量謀劃“十四五”重大項目。著眼長遠,抓緊制定我省人工智能領域引進高端人才、學科建設的具體工作規劃,提高武漢科教經濟國際化程度,優化湖北高校學科專業設置,爭取獲批建設國家級人工智能研究基地。(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許曠)

  王建鳴代表參加鄂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全會精神,體現了新、實、緊的特點,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完全贊同。鄂州要展現擔當,爭當全省綠色發展和城鄉一體化發展排頭兵、全域協同發展先行者,在推進高標准建設光谷科技創新大走廊等方面重點突破。要做好航空物流體系樞紐建設承擔者,從國家戰略高度為湖北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打好基礎。(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婧)

  劉雪榮代表參加黃岡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湖北實際,實事求是、鼓舞人心、振奮斗志,完全贊同。建議大力支持黃岡臨空經濟區建設,鄂州花湖機場給黃岡帶來巨大機遇,懇請加大政策資金支持。支持黃岡創建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試驗區,黃岡中醫藥資源豐富、文化悠久、企業人才初具規模,懇請爭取國家有關部門給予大力支持。(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婧)

  劉曉鳴代表參加隨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聚焦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安排,突出了政治站位、反映了湖北實際、體現了發展規律,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的部署規劃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希望隨州市把握發展機遇,進一步在全省“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戰略目標下,著力體現責任和貢獻﹔進一步在全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中,著力找准功能和定位﹔進一步在貫徹穩中求進總基調過程中,著力在穩的基礎和前提下,以“拼搶實進”的狀態和作風,努力創新發展,尋求特色突破。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楊宏斌)

  胡志強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積極進取,彰顯了聚力新階段、奮進新征程的堅定信心和決心。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緊扣“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奮斗目標,突出政治制度優勢,著力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轉化為全省人民共同意志和自覺行動﹔突出重要領域立法,充分發揮地方立法引領推動和規范保障作用﹔突出重點領域監督,切實發揮人大依法監督的支持、服務和促進作用﹔突出人大代表主體地位,著力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凝聚全省團結奮斗的力量。(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許曠)

  曹廣晶代表參加荊州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進行了戰疫、戰洪、戰貧三場艱苦卓絕的斗爭,成效好於預期,成果來之不易。新的一年,面對疫情變化和外部環境諸多不確定性,要以奮進的姿態,搶時間、搶要素、搶機遇,把損失的部分補回來,把應有的增長追回來,進一步展示湖北經濟韌性、彰顯我國制度優勢。要進一步發揮科教、人才大省優勢和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優勢,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荊州地處江漢平原腹地,“十四五”期間,一定能夠發展得更好。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泉)

  萬勇代表參加孝感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突出政治性、針對性、操作性,催人奮進。各地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全面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開展美麗鄉村建設。以培育壯大農業龍頭企業為抓手,全面推進向農業強省轉變。以內強品牌外優出口為抓手,全面構建農業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以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為抓手,全面補齊農業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以科技和制度創新等為抓手,全面激活農業農村內生動力,保障米袋子、肉盤子、菜籃子,推進主體、產業、業態、基礎融合發展。(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趙海山代表參加鄂州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歷史感很強、任務明確,完全贊同。鄂州作為我省新格局下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鏈接,要搶抓歷史機遇,謀劃未來發展。在對外開放方面,要發揮好鄂州花湖機場的作用,推動外向型經濟發展。在金融方面,要補齊直接融資不夠短板,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要做全省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示范,在城鄉統籌一體化、都市圈城市群發展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和武漢的對接。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婧)

  楊雲彥代表參加武漢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內容實、措施硬,三場“大戰”交出英雄答卷,今年的GDP增長10%以上、“十四五”GDP突破6萬億的目標科學合理,要繼續完善規劃,堅持高質量發展,確保落實落地。湖北的發展離不開武漢,武漢的發展引領湖北的發展。武漢市要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包括政務服務環境、社會信用、城市文化等,激發市場活力。要加強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力度,發揮信息化對推動產業發展的重要作用。要積極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提升城市體量、格局和規模,做強縣域經濟。(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許曠)

  肖菊華代表參加荊門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凝心聚力,政治上有高度、謀劃上有深度、擔當上有力度、民生上有溫度,既讓人感動又催人奮進,既是一張非常之年的非凡答卷,也是一份開啟新征程的奮斗清單,完全贊成。新的一年,要以“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全力抓好重點工作任務落實,以高質量的科技供給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希望荊門市在高新區提檔升級、高新技術產業提質增效、農業科技創新、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和文旅體融合發展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力度,將報告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婷)

  張文兵代表參加襄陽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體現把“兩個維護”落實在行動中的政治站位,是一份彰顯湖北廣大干部群眾自信自強的成績單,是一份體現人民至上的任務書,是一份貫徹“三新”要求的施工圖。接下來將進一步抓好貫徹落實,以更大力度做好優化營商環境的減法,實現高效辦成一件事目標﹔以更大力度做好促進高質量發展的加法,通過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實施質量提升行動,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以更大力度發揮文旅產業帶動作用,推動文旅融合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際凱)

  徐文海代表參加孝感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內容實,亮點多,分析透,是一個提信心鼓士氣、惠民生促發展、強改革促創新、重效果抓落實的高質量報告。2020年在打贏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中,孝感交出了優秀答卷。要更加注重高質量發展,把創新作為根本動力,將綠色作為發展底色,把法治化作為營商環境核心要素。要更加注重高效能治理,統籌發展與安全,堅持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要更加注重高品質生活,把平安建設、公共服務、社會保障放在更重要位置,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周壽江)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