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丁字橋路社區居民期盼政府能辦實事讓小孩就近入學

2021年07月12日16: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央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標志著“三孩”時代的到來。出生人口增加,相應的配套做好准備了嗎?近期,記者注意到不管是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還是長江網的《城市留言板》上,關於子女教育等問題的留言量明顯增多,無外乎反映教育公平、就近入學等問題。這表明,教育配套與其他的相比,處在更為突出的位置。

記者注意到《領導留言板》中一則給湖北省長的留言:“武昌區丁字橋路社區的居民,因為孩子就近讀幼兒園的問題讓我們十分苦惱。丁字橋路社區1500多住戶,每年要上幼兒園的孩子有200多,公辦園根本排不上也容納不了,都隻能到很遠的地方借讀。”

在吐苦水時,網友又說到:“我們都知道,附近公安廳幼兒園本來可以容納300多名孩子,因城建改造停辦10幾年,土地和設施都荒廢在那裡。”

是否真有“土地和設施都荒廢?”記者來到該小區查看,確實看到了一棟建筑,外表暗黑,大門和門上的鎖鏽跡斑斑,院內落滿枯葉。

枯葉鋪滿地的破敗幼兒園。 徐鉉攝

居民們說:“小孩在很遠的地方上學不僅交通不便,長距離接送孩子安全也無法保障。我們一些人是公安廳的職工,接送小孩的時間與上下班時間沖突,隻能請老人來幫忙。老人年紀也大,他們出門后我們更擔心。要是廳裡能夠為我們干警辦件實事,我們當然高興。”

一年青居民說:“現在生了小孩的人這樣煩惱,讓我們看著都怕,怎麼敢要小孩?”

一郭姓警官告訴記者,這裡據說是要進行老舊小區改造,如果改造的話會就有幼兒園了。反正他家孫子還小,確實看不到改造的希望就去外面買房子。

網友在留言中說,如果領導們能看到我們求助,讓公安廳幼兒園恢復辦學,不管是公辦的還是普惠的,隻要收費低統一由教育局直接管理,我們都認。

鏽跡斑斑的幼兒園鐵門。徐鉉攝

記者問一些居民是不是也這樣想?他們說:“想肯定是想,但不抱希望。現在的領導哪個不怕事,又有幾個真的為居民和職工干實事。”還有的請記者幫忙問問“這是不是國家財產,怎麼閑置在這裡沒人來問責?”

武昌區教育局給留言網友回復時稱,他們與公安廳聯系了,希望能夠恢復辦學,並提供了三種可行的辦學方式。但公安廳稱沒有單獨的通道,不能保障安全,不恢復辦學。(冀東 徐鉉)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