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在連環畫和剪紙中學黨史 武漢市江漢區“紅色課堂”受歡迎

2021年07月17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在連環畫和剪紙中學黨史,武漢市江漢區“紅色課堂”受歡迎。黃軒攝
在連環畫和剪紙中學黨史,武漢市江漢區“紅色課堂”受歡迎。黃軒攝

南湖紅船、井岡山、寶塔山……7月16日,在武漢市中山公園,一幅幅精美的剪紙吸引了正在鍛煉休閑的市民,大家也執起剪刀裁剪出一個個紅色地標。武漢市江漢區正持續舉辦“游園學黨史·閱讀憶初心”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閱讀宣傳活動,在市民身邊辦起一個個紅色文化大課堂。

“每一張歷史照片都值得我們回味。”市民李女士在《中國共產黨黨史上的第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前看得很認真。活動現場,還有《紅色故事繪——連環畫裡的中國共產黨100年》等多個展覽講述著黨的百年故事。

據悉,由武漢市江漢區文化和旅游局、武漢圖書館等單位主辦,江漢區圖書館等單位承辦的系列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閱讀宣傳活動已成為江漢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豐富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陣地。

“把資源送下去,讓黨史教育進公園、進社區、進企業、進樓宇。”江漢區圖書館館長裴晉俠表示,該系列活動旨在讓圖書館的資源走出去,把黨史教育、紅色經典圖書及文化項目送到市民身邊。

據介紹,系列活動將結合各點位特色,在開展黨史教育與圖書展示的之余,融入非遺項目、音樂課堂、少兒繪畫等多種體驗內容,提升紅色文化的體驗度,進一步滿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與此同時,“百年黨史·閱臨其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電子書(有聲書)閱讀推廣也成為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百年信仰》《黨史可以這樣講》等紅色經典圖書在現場展出,市民可以掃碼看書、掃碼聽書,體驗“讀”書的新方式。同時可以參與線上答題,“黨史閱讀達人”還將獲得獎勵。(武漢市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江漢區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