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民日報連發十三評 全面解讀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15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7月2日起,人民日報連續推出13篇評論員文章,全面解讀講話精神。

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這一百年來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必將載入中華民族發展史冊、人類文明發展史冊!(點此查看全文)

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

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斗,依靠自己的雙手,付出難以想象的辛勞和汗水,擺脫了絕對貧困,走上了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正如習近平總書記豪邁宣示的:“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人民的偉大光榮!這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點此查看全文)

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新的偉大征程上,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政治品格更加純粹、斗爭精神更加昂揚、奮斗激情更加飽滿,我們就一定能在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中,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書寫中國共產黨人新的精神史詩!(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

萬山磅礡,必有主峰。中國共產黨是國家最高政治領導力量,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証。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歷史和人民選擇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是正確的,必須長期堅持、永不動搖。(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

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始終同人民在一起,為人民利益而奮斗,是我們黨立黨興黨強黨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回望百年奮斗歷程,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馬克思主義深刻改變了中國,中國也極大豐富了馬克思主義。實踐充分証明,歷史和人民選擇馬克思主義是完全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是完全正確的,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完全正確的!(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走自己的路,是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立足點,更是黨百年奮斗得出的歷史結論。”歷史和現實充分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邏輯和中國社會發展歷史邏輯的辯証統一,是植根於中國大地、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中國和時代發展進步要求的科學社會主義,這條路能走得通、走得遠!(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沒有一支強大的軍隊,就不可能有強大的祖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統籌發展和安全、富國和強軍。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中國人民實現更加美好生活,必須加快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不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回首百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的偉大奮斗彪炳史冊,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有目共睹。面向未來,中國將和世界各國一道,為擺脫貧困落后、促進繁榮發展而不懈努力,為消除分歧戰亂、維護和諧穩定而持續奮斗,為弭平文明隔閡、加強交流互鑒而貢獻力量,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

要抓住建黨一百年這個重要節點,從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出發,總結運用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不斷提高應對風險、迎接挑戰、化險為夷的能力水平,堅定斗爭意志,骨頭要硬,敢於出擊,敢戰能勝!(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

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我們要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增強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以及各方面的團結,堅決維護國家統一和社會和諧穩定,凝聚起全體人民智慧和力量,激發出全社會創造活力和發展動力,讓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斗迸發出來的磅礡力量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動力。(點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要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好,我們黨必須勇於進行自我革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隻有敢於刀刃向內,敢於刮骨療傷,敢於壯士斷腕,才能讓自身始終過硬,始終成為時代先鋒、民族脊梁,始終成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點此查看全文)

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我們通過奮斗,披荊斬棘,走過了萬水千山。我們還要繼續奮斗,勇往直前,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懈奮斗,永遠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點此查看全文)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