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女籃三戰全勝闖入八強

四分之一決賽將對陣塞爾維亞隊

2021年08月03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李月汝(右)在比賽中進攻。
  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攝

  本報東京8月2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8月2日,在東京奧運會女子籃球小組賽C組最后一輪比賽中,中國女籃以74︰62擊敗比利時女籃,以小組賽三戰全勝的戰績昂首挺進八強。4日,中國女籃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塞爾維亞女籃。

  此前,中國女籃已在前兩場小組賽中先后擊敗了波多黎各女籃和澳大利亞女籃。本場面對強大的比利時女籃,中國女籃姑娘們在首節落后的情況下敢打敢拼,最終以74︰62逆轉取得了比賽的勝利。其中,李月汝兩分球5投5中,得到14分。

  小組賽結束后,中國女籃和另外兩個小組的頭名美國女籃和西班牙女籃同為三戰全勝,通過計算小分,中國女籃排名小組賽階段全部12支球隊的首位。在2日晚進行的淘汰賽抽簽中,中國女籃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來塞爾維亞女籃的挑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