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紅安發現一名新冠核酸陽性人員 活動軌跡公布

2021年07月31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紅安縣人民政府網站截圖

人民網武漢7月31日電 據湖北省紅安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第38號)通告,7月30日,該縣在對江蘇省淮安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車次密接人員排查過程中,發現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通告稱:一、從即日起永佳河鎮區實行封控管理。全面隔斷社區與社區、小區與小區、樓棟與樓棟之間的所有通道。除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員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

二、除政府統一組織的核酸採樣外,所有永佳河鎮區居民實行居家隔離,活動范圍僅限於自己家中。居家隔離期間如有發熱、乏力、干咳等症狀,請立即撥打縣疾控中心電話(0713-5241507、15727252773),聽從專業人員安排,等待專用車輛接送到縣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嚴禁私自到其他醫療機構就診,嚴禁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永佳河鎮區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除醫療救護車輛、抗疫工作車輛、運輸醫療救護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消防、搶險、環衛、警車等特種車輛之外,其它車輛一律禁止通行。

四、永佳河鎮區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急需藥品(感冒、咳嗽藥品除外)由社區(村組)干部代購,定點超市、集貿市場、藥店隻對代購人員開放,一律不得對外營業。

五、公安機關對強行沖闖、破壞小區、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一律依法從重從快予以打擊。

六、本通告自2021年7月31日00:00執行。縣指揮部將盡快完成永佳河鎮區所有居民的核酸檢測和流調工作,根據核酸檢測和流調結果,及時動態調整防控措施。由此給永佳河鎮區居民帶來的不便,敬請理解配合。

湖北省紅安縣人民政府網站截圖

另據湖北省紅安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第39號)通告,7月30日該縣在對江蘇省淮安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車次密接人員排查過程中,發現一名8歲男童羅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其行程軌跡如下7月27日17:26在漢口火車站乘坐D3078次動車(14號車廂C07、B08),18:00左右到達紅安西站,下火車后步行走出紅安西站出口,出站后乘坐自駕車返回永佳河鎮家中。

7月28日未外出。

7月29日晚上18:20到20:30在永佳河鎮街上金都超市門口與多名兒童一起玩耍。

7月30日早上6:00左右,出現發熱症狀。上午7點半左右,其母親帶其乘坐永佳河至縣城的公交車,接到排查電話后,即在縣民政局轉盤處下車。轉乘鄂JTA836車牌號出租車回到永佳河鎮。8:30時左右到達永佳河鎮衛生院核酸採樣處,完成採樣后返回家中。

請7月27日-7月30日與羅某某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特別是7月30日乘坐過永佳河鎮至縣城公交車和鄂JTA836車牌號出租車的人員,第一時間主動與縣疾控中心聯系,電話:0713-5241507、15727252773,並按要求配合調查、檢測等管理措施。前往核酸採樣過程中,請佩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請廣大群眾看到公告后相互轉告,提示相關人員盡快聯系縣疾控中心。如果隱瞞不報,將依法追究相應人員責任。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