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華中科技大學7000余名學子齊宣誓: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

2021年09月10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華中科技大學本科生開學典禮。馬小勇攝
華中科技大學本科生開學典禮。馬小勇攝

視頻剪輯:周雯

人民網武漢9月10日電“從今天起,我光榮地成為一名華中大學子。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擔當、有作為,有品質、有修養的大學生……”9月10日,在華中科技大學2021級本科生開學典禮上,7000余名學子庄重地舉起右拳宣誓: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開學典禮上,學生們身著藍色、綠色、紅色、黃色T恤衫,從空中望去,擺出“青春 100”的圖案。師生共同傳遞一幅黨旗、一幅建黨百年標識旗進入會場,全場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當天,校長李元元為學生們上“開學第一課”,寄語同學們,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過好“信仰關”“品行關”“學業關”“合作關”“感情關”,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元元告訴同學們,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學習是立身做人的永恆主題,也是報國為民的重要基礎。進大學不是進保險箱,有極少數學生因學業不達標最后未能畢業。作為校長,我想提醒大家,實學實干才是成長成才的唯一通道,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發言的最后,他和該校7000余名新生一起起立宣誓,學生們舉拳宣誓,“從今天起,我光榮地成為一名華中大學子。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擔當、有作為,有品質、有修養的大學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李元元說:“人的一生會體驗各種各樣的感情,過‘感情關’就是要追求愛的真諦,從愛身邊的每一個人甚至一草一木做起,把小愛匯聚、沉澱成大愛,進而升華為對人民、對社會、對國家的責任。”

聽完校長李元元的講話,該校化學與化工學院2021級本科生郭越表示,2020年,自己在網絡上看到華科當年的新生開學典禮,張定宇講述抗疫經歷,就讓他立志學醫,今年終於圓夢。

當天恰逢教師節,該校校長李元元院士向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福,並為“我最喜愛的教師班主任”代表頒發紀念獎牌。(周雯 陳俊杰)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