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服務國際貿易 促進內外聯通 推動經濟發展(“十四五”,我們這樣開局起步)

2021年10月26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一位外國設計師(右二)在廣交會上了解市場趨勢、交流設計理念。
  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攝

  10月19日,廣交會現場的觀展人員絡繹不絕。
  本報記者 程遠州攝

  10月19日,參展商在廣交會展台上直播介紹展品。
  本報記者 洪秋婷攝

  10月15日,廣交會現場展出的飛行器。
  新華社記者 鄧 華攝

  10月14日,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在廣東省廣州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指出:“廣交會創辦65年來,為服務國際貿易、促進內外聯通、推動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據了解,時隔兩年后,本屆廣交會首次恢復線下辦展。截至閉幕,本屆廣交會累計吸引60萬人次進館,來自228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在官網注冊觀展,採購商數量穩步增長,來源地之廣再創新高﹔線上平台累計訪問量達3273萬人次,吸引超過35萬人次觀看企業直播。

  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世界經濟貿易面臨深刻變革。廣交會、服貿會等一系列經貿盛會積極利用數字技術,持續拓展線上線下功能,在“十四五”開局之年,繼續努力打造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平台。

  

  本版策劃:沈  寅  林  琳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6日 10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